【心得】

從封面圖可以看出「上一個年代」的浪漫與唯美~(被我媽揍

在那個年代,以「皇帝」為主角的言情小說還沒有那麼盛行.....應該是吧?這個要問屬於上個年代的我媽(再度被痛扁)

總之,這四本我都看過,可是我有印象的只有兩本......XD"

明明這四個作者都滿有名的,偏偏我只記得席絹和于晴的故事。

第一次閱讀的時候,席絹的《花龍戲鳳》給我很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喜歡這本!

相貌普通到被當作丫環的女主角,非常聰慧,也很努力不要讓皇帝有太深的印象,希望自己快快被冷落,卻沒想到男主角對她反而印象深刻、好感度大增!最後的結局,雖然皇帝並沒有將后妃減至女主角一人,他還是有其他的女人,只是他最愛最寵的女人是女主角。很符合現實不是嗎?所以當時的我非常喜歡。不過,還是不喜歡這種不是一對一的結局XD

後來,我比較喜歡于晴的《浪龍戲鳳》,喜歡女主角雖然無鹽卻有才氣,不卑不亢,眼中只有版畫(男主角只能排第二),還有故事中,關於「命運」的鋪陳。

于晴很擅長在故事中摻入一點「命運」、「預言」的佐料,到底是人順著預言走?還是因為看到了預言,人會不自覺地按照預言走呢?

在閱讀的時候,對於最後的真相總有一點忐忑不安的感覺,不知道在緊張什麼XD

而,我非常佩服《浪龍戲鳳》的男主角,他看過預言書之後,所選擇的決定。(超帥!

 

 

【書目資訊】

出版社:飛田

系列名稱:戲鳳系列

 

  • 席絹《花龍戲鳳》
  • 于晴《浪龍戲鳳》
  • 林如是《傲龍戲鳳》
  • 沈亞《俠龍戲鳳》

 

 

席絹《花龍戲鳳》  

席絹《花龍戲鳳

人不風流枉少年,更何況他還是個皇帝呢!
嬪妃佳麗三千算得了什麼?只怕還不夠調劑吧!
皇城三宮六院誰又不巴望他的專寵呢?只有她……
哼!不望他寵倖也就罷了,卻又三番兩次要求出宮為尼,
難不成長伴青燈還比陪他這個皇上有趣嗎?
這可惡的無顏女!真是氣人……還是,這是她以退為進的爭寵手段?
果真如此,那他真該……唉!他到底中了什麼邪!?
要出家就任她去吧!他做啥巴著她不放……
難道,真是君無戲言!?
就為了一句玩笑話,他竟得賠上他的龍顏,任她如此……
不過,為了這樣一個女子,好像還滿值得的!
也幸好,他只對她說過這麼一句戲言,否則……茲事體大啊!

 

于晴《浪龍戲鳳》  

于晴《浪龍戲鳳

「皇帝」?這行業好像還不賴!
別瞧他一副玩世不恭、吊兒啷噹的浪蕩樣,
扮起皇帝來,還真像個樣呢!
只是怎麼大夥兒都深怕他娶不到老婆似的,
後宮佳麗一個個往他身邊推嫌不夠,
還在外宮招來一干子佳顏慫恿他蹧蹋,
尤其是這個長得細皮嫩肉、眉清目秀的小喜子,
唯恐他玷污了他一代小太監之名似的,
說啥也要找個女人教他嘗嘗葷……
喝!真是愛說笑!
他,浪是浪了點,對於女人嘛……可也挑得很!就像……

 

 

林如是《傲龍戲鳳》  

林如是《傲龍戲鳳

命運是什麼?邂逅又是怎麼開頭的?
身為萬民之上的九五之尊,他要什麼沒什麼呢?
後宮佳麗豔影繽紛,任他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但,誰懂弱水三千,他只取一瓢啊!
為了她,他不惜違抗母命,甚至以身試毒;
可,她為什麼就是不明白他的一片真心呢?
難道,他的癡,還撼不了她的心;他的柔,還動不了她的情?
他是皇帝啊!曾幾何時,他需要為了一個女子這般……
唉!也罷!說他專情也行,論他霸氣也好,
在那冥冥中的情牽,牽引得他們這般的相遇邂逅之後,
他是要定她了!縱使非要他放棄這一大片江山……

 

沈亞《俠龍戲鳳》  

沈亞《俠龍戲鳳

當皇帝輕鬆嗎?不!一點都不輕鬆!
宮內政事一蘿筐,宮外刺客滿山坑;還有那剪不斷的……
唉!當皇帝,他在行!可,心事誰人知呢?
白天,他是勤政愛民、廣施仁德的賢君;
夜裡,他是一身俠骨、混跡江湖的俠士,
日也操、暝也操,分身過度的結果是……
皇帝!皇帝耶!堂堂的一國之君──
早過了選妃之齡不打緊,後宮三千佳麗都不愛也無所謂!他竟……
瞧瞧他凝著「潘安宰相」端木邵的那眼神……還挺曖昧的!
噢!吾皇聖明!難不成這皇上有……斷袖之癖?
不不不!這全是那個端木邵的錯!
沒事他長那麼「迷人」做啥?害得吾皇從小就嚷著討他當老婆……

 

 

 

* 封面圖片來源:飛田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