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家有個小可憐      叢書系列:天使魚 系列

作者:古靈

出版社:龍吟
出版年月:2003 年 3 月

主角:慕容勿離、崔弱柳

類型:陰錯陽差、將軍、古色古香

【文案】

嗚嗚嗚……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在她的生活中,每天除了照三餐外加消夜的毒打外,
每一分、每一秒都得把皮繃得緊緊的,免得再額外多吃幾鞭,
這也罷了,她還三天兩頭連半粒米都嚐不到,
要不是家裡那三條守夜的狼犬,她早就活活餓死了說!
什麼?她吃狗肉嗎?不!是狗讓她吃肉。
她常邊讓狗兒替她舔著小臉上流不盡的涕淚,邊吃著狗兒的晚餐……
她曾幻想著能求佛祖稍微關心她一下下,可她沒銀子,佛祖也沒時間管她啊!
所以,在因緣際會下,她同意做「那件壞事」了。
只是她沒想到會東窗事發,她才做完就被當場「抓包」,看來她已無路可走。
算了!她真的累了,也再受不了折磨,
還是揮揮衣袖離開吧!可就在她已然準備結束苦痛的當下,
那個她以為好兇的大將軍怎麼像是突然變了性,不但原諒她的無心之過,
還對她百般疼愛,讓她的人生變得大不同……

 

【心得】

很久以前,第一次讀這本小說的時候,為女主角的身世感到難過。

後來,每次看到這本小說的書名,就會想起于晴的《相公,愛我嗎》。

《我家有個小可憐》和《相公,愛我嗎》有一點類似。不過,呈現出來的風格不太一樣。

各有各的風味,就看有沒有對到自己的胃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靈 我家有個小可憐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