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日本繪本大師宮西達也的霸王龍系列作品,將繪本動畫化,角色造型也跟宮西達也的畫風不一樣。

預告片中的故事,是《你永遠是我的寶貝》、《你看起來很好吃》的片段。

日本於2010年上映,台灣.....會有上映的一天嗎?我覺得這個很好看!繪本和電影都很棒。

 

うまそう(umasou)中文的意思是「很好吃」。草食性小恐龍以為霸王龍在幫他命名,所謂「出生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爸媽」的感覺吧!不小心變成父親的霸王龍,開始關心、照顧起這隻小恐龍。小恐龍常常講一句話:「おどうさんみたいになりたい。」(我想變成像父親一樣!)

不過,畢竟一個是草食性恐龍,一個是肉食性恐龍,所以霸王龍非常地掙扎,也很困惑。在下雨的那一幕,霸王龍說的話是:「當初媽媽是用什麼心態在養育我的呢?」

霸王龍的母親是草食性恐龍,在暴風雨過後的森林中,撿到一顆蛋,擔心這顆蛋會被兇猛的霸王龍撿去吃掉,因此把它帶回去跟自己的蛋一起孵。每天都溫柔地撫摸兩顆蛋,並祈求他們快樂長大。殊不知,孵出來的竟然就是凶猛的霸王龍小孩....

霸王龍的母親養育這隻霸王龍的故事,是寫在《你永遠是我的寶貝》(大陸是《我永遠、永遠愛你》)這本繪本中,也是非常感人的故事。

宮西達也在MOE雜誌的專訪中提到,他是成為父母之後,才知道自己父母的感受。繪本中的霸王龍其實是他的父親,他是看著自己父親的背影長大的,從小就希望:「おどうさんみたいになりたい。」(我想變成像父親一樣!)他認為父母親的背影是非常偉大的,因此畫了霸王龍系列的繪本。據說,很多父母和小孩一起看繪本的時候,眼眶也忍不住泛淚。

我很喜歡宮西達也的作品,很溫馨,很細膩。推薦給大家:)

 

 

~宮西達也繪本相關資訊~

1. 繪本《你看起來很好吃》(博客來有書籍介紹)

2. 日本著名繪本作家宮西達也:繪本是翻頁的藝術

3.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系列:(小書蟲童書坊)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1:你看起來很好吃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2:我是霸王龍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3:你真是個好人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4:我永遠、永遠愛你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5:請也給我那份愛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6:我愛你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7:謝謝你愛我

宮西達也恐龍感動繪本8:であえてほんとうによかった

いちばんあいされてるのはぼく

 

 

 

(補充於2013年2月2日)

Yahoo奇摩電影新聞:《你看起來很好吃》電影改編繪本大師「宮西達也」暢銷150萬冊原作

 

DVD由曼迪獨家代理於12月份正式上市

■類別:幼教DVD
■系列名稱:你看起來很好吃
■品名:你看起來很好吃 DVD (附贈成長身高尺)

■語別:國日語發音
■字幕:對應式中文字幕
■片長:約90分鐘

購買網址:http://www.e-kids.com.tw/shopping/shoppingdvd_detail.asp?items_id=4066

 

* 以上全文轉自淑蘭的拼布小村(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