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明日的王樣

作者:谷地惠美子

出版社:尖端

狀態:全10集(完結)

時空:現代日本;東京

主角:小竹谷有、十也

類型:舞台劇、愛情

 

我原本以為這一部漫畫跟《玻璃假面》(千面女郎)一樣,都是女主角努力成為演員的故事。但,其實不然。而且,兩部漫畫都各自有各自的特色,我覺得超棒的!

女主角因為吉澤同學的邀約,第一次接觸了舞台劇,感到非常震撼,然後希望能夠成為演員。我非常訝異,因為女主角已經是大學生了,卻做出像是要轉行的決定!女主角從鄉下到東京念大學,打扮非常土氣,可是我覺得很可愛!

女主角的父母是反對她念大學的,希望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作為長男的讀書資金,最後女主角可以到東京念大學,是因為祖母把自己的財產(山)賣掉,祖母說:「有有,趕緊找到妳的人生方向吧!一旦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人生的道路上就不會迷失方向。只要有夢,希望就永遠長在。」(好棒的祖母!)

然後,女主角體認到自己不適合當演員,有些時候,只有努力是不夠的,還需要有天分。我在閱讀的過程,其實有發現女主角的特質,比較適合當導演!

讀第一集的時候,我覺得這是一部對舞台劇有用心的故事。我還反覆看了封面很多次,想要確認這真的是少女愛情漫畫嗎?我以為不是哩!感覺像是勵志漫畫,不知道何時會出現愛情線?

十也(男主角)好帥!愛情線很短,不過十也吃醋的樣子很可愛~~~~

很有趣的漫畫!有一些佳句,讓我很感動!

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互動,也許都是不可或缺的吧!只有經過這樣的相互砥礪,才能淬鍊出不可動搖的自信。

雖然戀愛的部分有點少,讓我不太滿足,但我很喜歡這部漫畫!非常勵志!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