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春告小町
作者:山口美由紀
出版社:長鴻(日本白泉社正式授權台灣中文版)
狀態:全4集(完結)

時空:日本古代;江戶、丸子店
主角:小春、坂崎正之助

類型:輕鬆、溫暖、懸疑、特殊能力

 

這是一部非常輕鬆的故事!我好愛喔~~~~

男主角是流浪武士,但是卻不碰任何刀劍,拿的是竹刀。「耳朵」可以聽到「聲音」。感覺男主角有很多的祕密,頗令人好奇的!我看到女主角叫男主角要洗那堆兜擋布時,忍不住狂笑了~XD

男女主角的互動、對話,非常有趣,讓我哈哈大笑。男主角最常聽到的聲音是女主角在大喊食物的時候。(好像是煩惱的時候會唸出一堆食物的名字XDDD)

後來出現一個穿著和尚服裝的男配角,鼻子很靈。他有個很悲傷的過去,而且從男主角身上,他聞到了特別的過去。不過,沒有寫出來。

到了第二集,女主角的朋友阿玉要結婚了,而且是奉子成婚,還鼓勵女主角要快一點對男主角下手.....這,民風有這麼開放喔XD

女主角鼓起勇氣了,BUT男主角受困於(不知道是什麼的)過去,做出了婉拒的回應.....Q___Q喔喔喔~要開始虐了嗎?(我在期待嗎XD)

大宅院的鄉親們,都非常關注這兩個人的愛情故事(偷窺+給予他們獨處的機會),我實在是快要被這群活寶給笑死了!!但,在確定小春跟先生(男主角)沒有打算結為連理之後,小春父親找來小春的兒時玩伴,孝太,希望他們能夠結婚!(真的開始虐心啦~沒有虐很長,第二集末,兩人似乎達成共識,決定要在一起)

第三集的最後,他們在一起囉~不過,真是太好了!

整套看完,是溫馨的小品故事!

女主角很可愛,我很喜歡她!

 

【目次】

第一集  戀殘花;待春之子;啼叫紙鶴;成岩之龍

第二集  鬼燈夜;狗尾草;冬夜黎明前

第三集  緋雪;薄冰

第四集  櫻花帳;(番外)櫻若葉、風之信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