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藍色恐懼

原文: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PERFECT BLUE)

導演:今敏

維基:連結

故事時空:現代日本

【劇情】

原偶像歌手的霧越未麻,試圖改變路線轉當女演員,

因而在連續劇中挑戰大膽的強暴畫面,也拍攝了全裸寫真集。

雖然她的這些行為得到世間的矚目,但由於她與偶像時代的變化過於激烈,

影迷、經紀人、甚至連未麻自己都感到困惑。

最後未麻遭到跟蹤狂的騷擾,腳本家與攝影師也接連遭到殺害。

「是我殺了他們的嗎?」

宛如被自己在戲裡的腳色洗腦般,未麻漸漸懷疑自己是否有雙重人格。

此時,照理已經「畢業」的「另一個未麻」,居然出現在她的面前。

 

 

【心得】

現實與幻想交錯,在觀看的時候,會忍不住猜想著:「該不會真的是有另一個人格吧?」

故事的場景是日本,大概是電腦網路剛興起的時候,未麻買的電腦螢幕下方是(被咬了一口的)七彩蘋果的標誌。

女主角未麻,與她所拍攝的連續劇中的角色與心理醫師,她們的對話,也連結到未麻的現實處境。到了後段,連未麻都快要相信自己有另外一個人格,所以當她被另外一個人格所佔據時,就跑去殺了腳本家和攝影師。

當未麻在看網站「未麻的房間」時,我隱隱有覺得可能是那個人吧!可以知道那麼親密的事情,所以應該是她。但是到了後面,我看到未麻房間內的某樣東西後,我又不確定了......充滿懸疑。

故事裡面有很多性和暴力,所以有點嚇到我。我在北市圖借閱影片,殼子上印的是輔導級。(維基上寫的是限制級)

畫質沒有很好,大概因為是OVA的關係吧!

 

劇情改編自竹內義和的小說《Perfect Blue:完全變態》(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完全変態)。這部電影原本應該會被作成真人錄影帶系列作品,但是後來在1995年發生的阪神大地震破壞了工作室,導致製作影片的預算降低到原創動畫錄影帶(OVA)的水準。(摘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