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24集,外加番外篇與後記。

書名:天廬風雲
作者:飛凌
連載平台:小說頻道


====內容介紹====

傳說落幕後,日子還得一天天地過。曾是人人欣羨的英雄,如今卻嚮往質樸的快樂而拋開了浮華。只是,拋棄得過了頭。為求溫飽的他,無意中再度落入了亂世的漩流。謎樣的魔法少女,奇怪的黑道老大,精明的傾國佳人……即將改變大陸千萬人命運的角色,相繼在這風雲際會的帝都粉墨登場,於史詩上譜寫著屬於自己的詩篇,交織出天廬大陸最動人的樂章。

 

高中好朋友推薦我這本書,然後我就掉坑了。

故事體裁:奇幻。劍士、魔界人間界、魔法、流浪、戰爭、類似Game的設定→剛好都是我喜歡的題材,而且敘事的節奏和對話的設計我很喜歡。(至少當年的我很喜歡,現在......沒有重新溫習,不敢肯定。)

以下全憑印象書寫,必有出入,請包涵與指正啦!

男主角是很厲害的劍士......流浪漢XDDDD

女主角是魔界與人間界的混血,印象中眼眸的顏色是黑中帶紫的顏色。算是開朗少女?

後來我才知道,在連載的末期,有些讀者似乎希望女主角換成某某某(對不起我都不記得名字)。幸好不是阿!

雖然這對老少配,年紀差距頗大,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對呀!!!!!

飛凌跟于晴一樣,會使用真實發生的事件,對比以訛傳訛的正史版、稗官野史版,這樣的手法來敘述。

其中,飛凌姊對鬥爭、戰術運用、場景描繪,我覺得頗有趣。

雖然有過把書買回來收藏的念頭,但24本太多了(每本都超薄的),最後還是沒有買。

我印象中,書末有一點點超展開。

結果,我最愛的角色是女主角的爸爸,帥到掉渣!(咳......我記得當時我已經呈現花癡的狀態了) 有機會的話,會想要再次挖出來懷念一番!

 


====道聽塗說====

飛凌是台灣人(吧)

廣義來說,這也算是原創小說的一種。當時是在網路上創作,因而稱為網路小說。

我記得飛凌好像在小說頻道連載了幾年之後,跳到別的平台繼續寫作.....(我不確定啦!好像有發生盜文事件,讓作家不太開心。)

我很喜歡這類型的故事,猶記得當年我好像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看完全部。然後下定決心暫時不碰網路小說,因為會影響我念書XDDD

因為這套書給我正向的閱讀體驗,所以我有試圖找其他的網路小說回來閱讀,BUT.......最後我放棄了,剛好都不對我的胃口吧!

所以網路小說的部分,大概只會推薦這本XDDDDD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