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終於看完了......\("▔□▔)/

其實看完有段時間了,剛好今天發現劇場動畫的上映時間確定,所以就來把心得補完。

書名:和諧

原文:ハーモニー(harmony)

作者:伊藤計劃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早川書房│書目資訊;美國VIZ Media│書目資訊;繆思出版│書目資訊

類型:科幻、SF(Science Fiction)、近未來、令人窒息的「和諧」、自殺、懸疑

主角:霧慧敦

 

【劇場動畫】

伊藤計劃三部曲 劇場版動畫2015年年底(日本地區)(連結

劇場動畫官方網站:http://project-itoh.com/       

   

「ハーモニー」
12月4日(金)全国公開

 

霧慧 敦(霧慧 トァン):沢城みゆき
御冷 彌迦(御冷 ミァハ):上田麗奈 
零下堂 希安(零下堂 キアン):洲崎 綾
奧斯卡‧史陶芬堡(オスカー・シュタウフェンベルク):榊原良子 
亞瑟夫?(アサフ):大塚明夫 
利亞‧伐西洛夫(エリア・ヴァシロフ):三木眞一郎
冴紀慶太(冴紀 ケイタ):チョー
霧慧 諾亞達(霧慧 ヌァザ):森田順平

 

原作:「ハーモニー」伊藤計劃(ハヤカワ文庫JA)
監督: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
脚本:山本幸治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redjuice
演出・CGI監督:廣田裕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田中孝弘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作画監督:竹内一義
メカデザイン・エフェクト作画監督:渡辺浩二
色彩設計:成毛久美子
美術監督:狹田修/新林希文
編集:重村建吾
音楽:池 頼広
録音演出:名倉靖
音響デザイン:笠松広司
主題歌:「Ghost of a smile」EGOIST(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レコーズ)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STUDIO4℃
制作:Project Itoh ©Project Itoh / HARMONY
配給:東宝映像事業部

 

【心得】

老實說,我看得很痛苦。而且看完一樣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Orz

因為有很多的東西跟我所學的有點抵觸......嗯,我承認我沒什麼想像力。

 

關於「自殺」的議題,以前我曾經以這個為主題做了份報告,分數還不錯~(驕傲XD

後來,讀到了漫畫《自殺島》(心得連結),第一集讓我很驚艷,這樣的設定我覺得很特別,雖然後來......嗯,暫且不談這部漫畫。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的心得文。

 

在這本書的最後,有一篇後記,有說明伊藤計劃為什麼用「第一人稱」來寫小說。不過,我對於這點有不同的看法。

對作者而言,用第一人稱來寫故事真的比較順手,不過,對讀者而言,這種寫法非常難以進入故事劇情!最主要的原因是,伊藤計畫知道很多的知識,所以他可以跟主角同化,但是身為讀者的我,每次用「我」來閱讀的時候,就會自動被彈出主角的身體,我就像是那種想進入角色的靈魂,但是卻無法完美跟主角的身體融合XD"

雖然伊藤計劃認為很多知名的小說也都是用第一人稱,所以用第一人稱說故事比較好,但我就是不喜歡第一人稱XD

每次看到第一人稱的小說,內心就會哀嚎:「噢......第一人稱......」Orz

因為我常常看一看就忘記主角叫啥名字了!

 

剛剛看了一下劇場動畫的PV,唔,跟我想像的角色落差有點大......XDDDD

不過人物真的好美形喔!喜歡~~~~~~

還有音樂也很棒~~~~~

有點期待~>//////<

 

偷偷說,我覺得伊藤計劃如果直接把腦中的知識寫成幾篇期刊論文,說不定我會更有興趣想要閱讀!因為寫成小說實在是......好難以分辨真假喔!我想要看看他討論「哲學」這一個議題,從不同的角度去闡述,感覺上也會是很精彩的內容。

 

PS. 我在閱讀小說的時候,常常看到角色們喜歡說「就某個層面來說」......這樣的寫法,讓我想到高中時期,國文老師把我的作文中的「就某個層面而言」給圈了起來,用紅筆在文章旁邊寫著:「到底是什麼層面呢?請說清楚。」

所以我看到《和諧》裡面的那句話,忍不住就彈出了 os 對話框「到底是什麼層面?」

是科技的層面?人文的層面?心理的層面?

然後就開始想著「層面分類法」的定義和應用......(((差點忘了我在看小說XD

 

 

 

【角色】【筆記】
(可能會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