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朋友在噗浪上面尋求「適合給小學生閱讀的漫畫」,於是整理了這份書單。

這樣說來,《XX尋寶記》或《全民打棒球:會讀會玩!棒球優等生套書(全6冊)》應該是很適合的童書?(小朋友超愛)

總之,我先整理我所認為適合小朋友閱讀的作品好了,

如果有讀友想推薦也歡迎留言:)

是說這些書可能還要經過家長們的審核才可以吧

 

《獵人》(集英社)(東立

類型:冒險、熱血、懸疑、劇情、戰鬥

理由:雖然他無限期停刊中,而且最新的篇章到底在做什麼我完全搞不懂。但是,他在貪婪之島(Green Island)之前的故事劇情真的非常棒!故事的節奏和氛圍掌握非常好。

《航海王》(集英社)(東立

類型:冒險、熱血、戰鬥

理由:海賊王需要什麼理由嗎?就是要列入書單啊XD

《火影忍者》(集英社)(東立

類型:冒險、熱血、戰鬥

理由:火影需要什麼理由嗎?列入書單就對了~

《銀魂》(東立

類型:幽默爆笑、戰鬥

理由:很好笑XD

《我的英雄學院》(東立

類型:英雄、戰鬥、熱血

理由:需要理由嗎?

《ONE-PUNCH MAN 一拳超人》(東立

類型:英雄、戰鬥、熱血、搞笑

理由:需要理由嗎?

《暗殺教室》(東立

類型:教育、校園師生、暗殺、爆笑

理由:欸,其實這個好像不算是可以讓小朋友看的作品,但,我還是覺得他應該算是小朋友可以看的耶?

《七大罪》(東立

類型:奇幻冒險、戰鬥、熱血、騎士公主

理由:我覺得小朋友應該可以看。滿熱血的,也有點爆笑,又有點懸疑,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呢?

《鋼之鍊金術師》(東立

類型:冒險、熱血、戰鬥

理由:我小時候就是看這個長大的....XD

《通靈童子》(東立

類型:靈異神怪、戰鬥、熱血、爆笑

理由:我小時候就是看這個長大的....XD

《烏龍派出所》(東立

類型:警察、爆笑

理由:嗯,應該不需要什麼理由吧XD

《亂馬1/2》(尖端)

類型:幽默爆笑

理由:小時候會在電視上面看動畫,雖然劇情忘光光,但我想應該算是老少咸宜(?)的搞笑漫畫吧!

《犬夜叉》(青文

類型:穿越、戰國、戰鬥、熱血、四魂之玉

理由:我、我從小看到大的啊~XD

《境界的輪迴》(尖端)

類型:鬼神、妖怪、幽默爆笑

理由:輕鬆爆笑,不太會有恐怖畫面的妖怪漫畫。

《鬼灯的冷徹》(東立

類型:鬼神、妖怪、幽默爆笑

理由:輕鬆爆笑,從中可以知道一點關於中西地獄的知識,而且,很好笑(強調)。

《夏目友人帳》(東立

類型:鬼神、妖怪、溫馨、治癒

理由:貓咪老師很可愛!裡面的妖怪也不可怕~

《不愉快的妖怪庵》(青文

類型:妖怪、溫馨、治癒

理由:很溫馨的一部妖怪漫畫,畫面也都沒有很可怕,我想應該適合小朋友看吧?

《棋魂》(集英社)(東立
(舊名棋靈王)

類型:圍棋、比賽

理由:這是童年的回憶啊(說出來是否暴露年齡?),圍繞著圍棋的故事,在棋盤上鬥智、謀略,非常精彩。

《花牌情緣》(講談社)(東立

類型:花牌、歌牌、比賽、熱血

理由:這是一部滿熱血的漫畫,也有改編成動畫與真人電影。故事的主軸都在講花牌,為了花牌而揮灑青春,付出努力並且一步步朝著夢想前進的漫畫。

快捷键:A下翻页,Q上翻页

《灌籃高手》

類型:籃球、運動、熱血

理由:不需要理由~

《光速蒙面俠》(東立

類型:美式足球、運動、比賽

理由:很有名很經典(雖然我沒看過)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長鴻)

類型:棒球、運動、比賽

理由:朋友推薦~感覺不錯

《影子籃球員》(東立

類型:籃球、運動、熱血

理由:不需要理由

《排球少年!!》(集英社)(東立

類型:排球、運動、比賽、熱血

理由:耶~是排球耶~當然推囉~

《飆速宅男》(秋田書店)(尖端

類型:運動、比賽、公路車

理由:這部漫畫很勵志,也可以學到許多公路車比賽的知識,在閱讀的過程中,從各個角色那邊獲得能量。

《舞動青春》(講談社)(東立

類型:國標舞、熱血、比賽

理由:很青春、很熱血、很勵志的一部漫畫,而且可以學習到國標舞的知識。

《元氣囝仔》(長鴻)

類型:偏鄉離島、溫馨、治癒、幽默爆笑

理由:很逗趣的一部漫畫,可以了解偏鄉離島的孩子們的日常生活,點點滴滴,都很豐富有趣。

《銀之匙》(東立

類型:社會寫實、農家學校、農家生活、幽默爆笑

理由:欸,我想不出什麼理由耶!只是覺得這部漫畫很棒,很想推薦而已。

《怪醫黑傑克》(秋田書店

類型:醫療

理由:這算是一部知識性漫畫(吧),其實我不確定這個適不適合小學生閱讀,但我記得小時候就有在電視上面看怪醫黑傑克的動畫了XD

《野口英世物語》(講談社)(東立

類型:真人真事改編、醫學

理由:這部超勵志的!一位家貧、沒有學歷、左手的不便的孩子......仍舊能夠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

《獸醫杜立德》(東立

類型:獸醫、知識性漫畫

理由:我非常喜歡這部漫畫,雖然絕望地停止在第12集,但還是大推,好看~

《迷宮飯》(青文

類型:冒險、奇幻、料理、爆笑

理由:迷宮中有很多奇妙的生物,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料理,一邊探索一邊料理,又有些爆笑的地方,我個人滿喜歡的,我想小朋友應該也可以看得懂(?)

《黃金神威》(集英社)(尖端

類型:冒險、懸疑、料理、爆笑

理由:為了一個黃金的傳說,男主角與愛奴少女出發了,過程中有爆笑、危機四伏、懸疑,經歷各種各樣的事件,最後會發現什麼樣的真相呢?令人期待。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Square Enix)(青文

類型:幽默爆笑、戀愛喜劇

理由:很好笑XDDDD

《名偵探柯南》(青文

類型:推理、懸疑

理由:呃,雖然仔細看看,就會發現這部漫畫有許多不適合小朋友看的情節,但,事實上,柯南我是從小看到大的(從小蘭姊姊變成小蘭妹妹),所以,這部漫畫就這樣被我列入書單啦XD

偷偷說,我最愛小哀了~~~

《神通小偵探》(講談社)(東立

類型:懸疑、推理、數學、日常生活

理由:單元故事,以日常生活的推理為主,不太會有兇殺案件(但多少還是有),個人私心非常愛的一部漫畫。

 

其實,仔細看一下書單,有些好像並不適合小學生閱讀?

有想到什麼之後再補充好了~

 

【參考資源】

我自己XD

https://www.plurk.com/p/mn8ff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