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聲之形,聲音的形狀?

故事,是將某些狀況推到極致,或許有點誇張,但是,在現實的人生中,有的狀況不也是誇張到令人啼笑皆非?

或許,就像是拋磚引玉一樣,讓讀者們透過閱讀這個故事,提供一個思考、討論這個議題的管道,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我該怎麼做?我想要怎麼做?

 

【書目資訊】

書名:聲之形

原文:聲の形

作者:大今良時   譯者:賴思宇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7 集(完結)

* 2015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一名

2015 漫畫大賞 第三名

* 第 19 屆手塚治虫文化賞(2015年) 新生賞:《聲之形》

* 動畫化

 

【心得】

有動畫的話,手語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但其實手語不算是重點XD)

可是「貝禮一家」的手語比得超快(就跟真實生活一樣快速啊啊啊),我完全跟不上,只能盯著字幕看!

不過,手語有地區的不同......並不是所有的手語都通用。

雖然高中有參加手語社,但是已經不記得手語了。而且那時候只有學習歌曲的手語,並非日常會話的手語。在我高三的時候廢社了,然後我畢業的時候,我被登記為「圓木彩繪社」,這個......我從來沒做過圓木彩繪啊!

 

然後,重點是《聲之形》這套漫畫的主軸並不是「手語」喔.....XD

 

 

【延伸閱讀】

  

 

法國電影「貝禮一家」(開眼電影)→這部電影超好看Q_Q(大推)

台灣電影「聽說」(開眼電影)→這部電影也很好看~

[推薦] 社會寫實 - 《稜鏡之聲》(全一冊)(鏈結

***大今良時的作品****

[心得] 科幻漫畫 - 《殼中少女》(全7集)(鏈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