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科幻漫畫 - 《殼中少女》(全7集)[心得] 科幻漫畫 - 《殼中少女》(全7集)(圖片轉自東立)

書名:殼中少女

原文: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作者:原作:沖方 丁 / 漫畫:大今良時

書版社:日本講談社;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七集(完結)

劇情類型:科幻、戰鬥、賭場

主要腳色:芭洛特、烏夫庫克、鮑伊德

 

老實說,我記錯書名,我以為是《攻殼少女》,結果是《殼中少女》。大概是太喜歡攻殼機動隊了XD

另外,要順便紀錄一下會看這套書的情境:

1. 兩個小時

2. 租書店內閱

3. 個人希望是已完結的作品

在租書店瀏覽很久,看到《非戰特攻隊》、《獵魔戰記》有點心動,但是太長不行,而且我想要寫筆記,店內閱覽不方便作筆記。考慮很久,最後選了《殼中少女》。

翻開第一集,我就發現我看過了,只是先前沒有看完,至於為什麼看一半就放棄,我看到第二集的時候就想起來了,我以為是科幻戰鬥系的漫畫,卻非如此。但錢都付了,所以,我就快速地讀完。

沒辦法,我對賭博遊戲沒有興趣,而作者從第五集開始就用很大的篇幅在描述賭場遊戲,因此,這些部份我快速讀完。

 

格局不大,我覺得......普普。

跟朋友提到我用2個小時看完,她大驚,然後表示好像有聽哥哥提起這部漫畫:「我聽說好像是女主角愛上老鼠,還有個變態喜歡老鼠的故事。」

我:「......還真是簡潔有力的結論......除了女主角愛上老鼠,還有一個男孩跟海豚戀愛,這對比較令我怦然心動。還有,我喜歡那個變態,因為他很強。」

我好像都喜歡背景腳色呢!

我很喜歡鮑伊德(就是第二集封面那個男的),他很強,雖然對烏夫庫克(外型:老鼠)有莫名的執著。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很帥!

那隻老鼠讓我想起了《十二國記》裡面那隻老鼠XD

原本以為是科幻戰鬥系的漫畫,但他想要傳達的好像是探求生命意義,還有打擊犯罪(?)吧!

打鬥的部分有是有啦!不過女主角會這麼強,只是因為她被人工改造過而已,而且大部分需要烏夫庫克的幫忙。然後,後面幾乎都是賭場遊戲的對戰,我不懂賭博遊戲,所以無法融入劇情。不過,根據作者在空白頁的敘述,他應該費了很大的心思在這個部份的設計,所以,如果對賭博遊戲有興趣的或許會喜歡這部漫畫吧!

至於最終決戰,芭洛特vs鮑伊德,這個部分,我覺得....弱了點,很可惜。

 

 

欸,有時候,我會反思,這樣寫心得真的ok嗎?

會不會其實是一部很好看的作品,只是剛好不對我的頻率,所以我覺得普普?

或是,時機不對,剛好當下無法體會漫畫所欲傳達的深遠寓意?

偶爾寫寫短篇故事自娛的時候,就會發現,說故事並不簡單,非常困難,所以,如果有出版社願意出版自己的作品,那還真是莫大的榮幸呢!(雖然我不一定會喜歡那個故事啦)

正如圖書館五律中的「每本書有其讀者」(Every Book its Reader),還是會有喜歡這個故事的讀者存在的!

哈哈!繼續尋找自己喜歡的故事囉~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