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哇哈哈哈哈我終於讀完漫畫+寫完筆記了XD)

調酒師(Bartender):bar=枝椏;tender=溫柔。意思就是「溫柔的枝椏」。 

《王牌酒保》的原作著者跟《侍酒師》是同一位:「城 アラキ」,城老師。

因為尖端翻譯成「城 安良嬉」,而東立翻譯成「城 ARAKI 」,所以我一時之間沒有發現他就是城老師啊!(驚)

對了,我發現東立在《大空港》這套漫畫的作者翻譯是「城 安良嬉」........嗯?

統整一下,也就是說:「城アラキ」 = 「城 安良嬉」 = 「城 ARAKI 」

城アラキ - Wikipedia(連結

在看漫畫之前,光是資料就花了我一段時間來排版整理......(擦汗)

《王牌酒保》有改編成動畫,也拍成日劇,所以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名,因此我就可以順理成章(小小偷懶一下)省略介紹囉!

 

【不劇透心得】

嗯,還是說一下心得好了!(我覺得男主角的外型跟東和馬很像,是呆毛的關係嗎?XD

因為我對酒不太熟悉,但如果閱讀漫畫,還是想要學習相關的知識。在這個方面,我非常喜歡城老師的敘事方法。雖然漫畫家不同,但我還是在《王牌酒保》和《侍酒師》中看到了城老師的風格。

利用單元故事傳達給讀者,關於酒吧、調酒、調酒師的知識。收穫滿滿!

非常推薦!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的調酒知識和經驗分享,我想推薦這個部落格:(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漫畫書目資訊】

《王牌酒保》(全 21 集)

     

書名:王牌酒保

原文:バーテンダー

作者:[漫畫] 長友健篩 /  [原作] 城安良嬉(城 アラキ)

譯者:游若琪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尖端│書目資訊(第一集

狀態:全 21 集(完結)

時空:現代日本,東京銀座

類型:酒吧、調酒師

主角:佐佐倉溜

* 已改編成動畫、日劇

 

《王牌酒保 a Paris》(全 6 集)

  

書名:王牌酒保 a Paris

原文:バーテンダー a Paris

作者: [漫畫] 加治佐 修  /  [原作] 城安良嬉(城 アラキ)  

譯者:游若琪 

出版社:集英社;尖端   

狀態:全 6 集(完結)

時空:現代法國,巴黎

類型:酒吧、調酒師

主角:佐島蓮

[推薦] 調酒漫畫 - 《王牌酒保 a Paris》(全6集)(連結

 

 

《王牌酒保 a Tokyo》(全8集)

書名:王牌酒保 a Tokyo

原文:バーテンダー a Tokyo

作者:[漫畫] 加治佐 修  /  [原作] 城安良嬉(城 アラキ)

出版社:集英社;尖端

時空:日本東京,銀座

類型:酒吧、調酒師

主角:佐島蓮(經歷過巴黎的修練後,回到東京銀座)

 

 

【電子書】

《王牌酒保》(全21集)(Bookwalker)(Readmoo

《王牌酒保a Paris》(全6集)(Bookwalker)(Readmoo

《王牌酒保a Tokyo》(全8集)(Bookwalker)(Readmoo

《王牌酒保6stp》(全4集)(Bookwalker)(Readmoo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王牌酒保(連結

[巴哈姆特] 王牌酒保(連結

王牌酒保バーテンダーBartender- 酒譜Old Pal(老友) (連結

調酒師漫畫(王牌酒保) @ ITM~巧克力的回時憶間(連結

[漫畫書單] 酒(連結

[推薦] 調酒漫畫 - 《王牌酒保 a Paris》(全6集)(連結

------調酒相關資料------

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連結

[痞客邦部落格]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連結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3-1)調酒書籍介紹(連結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 文章分類:【MS】調酒知識與經驗分享(連結

------日文資料------

バーテンダー - Wikipedia(連結

バーテンダー (漫画) - Wikipedia(連結

一般社団法人 日本バーテンダー協会 -N.B.A.-(連結

バーテンダーの仕事内容 - Career Garden(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5-09-25
【最近一次更新】2023-07-16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