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日版第五集將於 2015.11.12販售(消息來源:comic natalie

老實說,我沒有很愛這套漫畫。漫畫中的故事設定跟我的觀念有牴觸。因此,我跟這套漫畫有電波銜接上的困難!だから......すきではない。\("▔□▔)/

 

[消息統整] 《orange 橘色奇蹟》真人電影於2015.12.12上映(日本地區)(連結

我會在看漫畫之前,就先整理這篇文章(↑)是因為御茶熊(部落格"塞書的日子")有推薦我這套漫畫。所以,為了讓她知道真人電影的消息而整理的。不要趁亂告白(笑)

 

【漫畫書目資訊】

  

書名:orange 橘色奇蹟

原文:orange

作者:高野 苺                                         譯者:趙聖媛

出版社:双葉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5 集(完結)

類型:科幻、愛情、校園

* 2015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15名

* 2015 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 第5名

 

連載完結篇的消息:

高野苺「orange」次号月刊アクションで完結、2号連続で表紙&巻頭カラー(連結
<<此篇文章發表時間:2015.7.25

「orange」電子版購入でLINEスタンプもらえる、1巻の無料公開も(連結
<<単行本最終5巻が11月12日に発売されるほか、12月12日には実写映画も封切られる。

高野苺「orange」表紙&巻頭カラーで完結、最終5巻は11月に(連結

月刊アクション10月号

 

【目次】

第一集(1~4)

第二集(5~8)

第三集(9~12)

第四集(13 ~ 17)

第五集(18~22)

 

【心得】

原本不想要發文章(我很不擅長打筆戰 o(〒﹏〒)o),但是讀到部落客「修龍|森.もり」的文章〈【感想】請留給別人說「不喜歡」的權利〉(連結) ,我想,也許我還是勇敢一點,寫下我的感想吧!

在高中時期,我從文章上(or國文考卷上),讀到張曉風寫過的一段話:「生命是一樁太好的東西,好到你無論選擇什麼方式渡過,都像是一種浪費。

我在劇透心得文有節錄出一小段文章,是張曉風閱讀《浮士德》的想法。
(寫到這裡我才想到,我還沒有讀過《浮士德》!立刻列入書單!)

從最一開始,這個故事的設定,以及女主角的決定,就已經跟我的觀念不符合了。

所以,我無法融入這個故事。(攤手)

然後,關於戀愛的部分,我本來就是絕緣體質,所以除了某些「特殊」的屬性會不小心戳爆我少女心,然後狂寫同人文(唔,我想某些人應該有看過我的同人XD),除此之外,我基本就是個戀愛絕緣體啊!(囧)

偶爾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為什麼沒辦法喜歡呢?(嘆)

接著,就會猶豫要不要發文?還是設成好友瀏覽文章,不然乾脆隱藏好了!

 

拿出常常聽到的這句名言當作結語: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題外話,剛剛發現這篇文章: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 看板PublicIssue」(連結

>>>>這句話,「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其實這句話是出自 Hall 解讀伏爾泰的態度,但並不是由伏爾泰本人所說或寫出來的。

還有,這篇文章:

Blog [飛翔是我們永遠的夢]  關於伏爾泰(連結

>>>>從字面上讀這句話,理所當然的可以被詮釋為一種對於「言論自由」的堅持。然而,事實上,伏爾泰根本就不是一個奮力捍衛言論自由的人。

 

 

【延伸閱讀】

[消息統整] 《orange 橘色奇蹟》真人電影於2015.12.12上映(日本地區)(連結

[TV動畫] 《orange橘色奇蹟》2016年7月(連結

[御茶熊] 漫畫 ω orange-橘色奇蹟-  /高野莓(連結

[修龍|森.もり]  【少女】Orange 漫畫感想@ イカロスノ夢(連結

不吐不快的高野莓「orange 1」讀後心得(劇透版) (連結

[漫畫]Orange,夢中的太陽,春色Astronaut, 俺物語,純愛特攻隊長 無雷心得(連結

*來自十年後的一封信-ORANGE @ No Night Land (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range 橘色奇蹟 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