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紅色龍》、《沉默的羔羊》、《人魔》、《人魔崛起》

作者:湯瑪士‧哈里斯

出版社:皇冠

* 有改編成電影和歐美影集

* 2015/03/04(四)晚上9點開始,雙面人魔  第二季(AXN電視節目表

 

 

【心得】(微劇透)

因為這套是驚悚小說,不想公開分享心得。我怕嚇到別人,也想保護自己(網路很可怕

我覺得這套很好看,在閱讀的過程中,會漸漸地喜歡萊克特這個角色,雖然他是食人魔,但故事中並沒有詳細說明他犯下的九起案子,他出場的時候已經在牢中了。

漢尼拔萊克特,是一個聰明絕頂的心理醫師。他不像一般的殺人魔,沒有喪心病狂,雖然被判定為精神病患,但又不是典型的精神病。總之就是一個很有魔力的角色。

在看小說的過程中,突然想到了日本電影「腦男」。

「腦男」跟萊克特有點像,他們都感覺不到身體的疼痛。但,比起腦男,我更喜歡萊克特。

萊克特不是個好人,他會剷除他看不順眼的人,他沒有同理心,就算身體被禁錮,他也可以躲進自己的記憶宮殿,心理上非常自由。

我有想過,腦男是不是有參考過來克特的設定?

不過,我並不打算特別去深究,所以就不管啦XDDDD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