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累(又譯:深紅累之淵)

原文:累

作者:松浦だるま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台灣東販│書目資訊(第一集

連載雜誌:《Evening》(官方頁面

類型:偏黑暗、人性、魔幻(?)、神祕的口紅

主角:淵累

* 2015年 漫畫大賞
* 2014年「下一部會爆紅的人氣漫畫排行」第三名(動漫平台)(我的整理

 

看到第一頁的時候,瞬間想到吉村明美的《薔薇之戀》(台灣有改編成電視劇:維基

>>我放到本頁最下方了

 

糟糕了,我對《累》沒什麼感覺......好幾度超想放棄啊!

可是有人推薦我看這部漫畫了.......姑且先看到最新連載吧.....>"<

終於看到第 31 話了!(終於啊......)

就目前我所看到的部分,小小的分享一下。(不過好像都在介紹別的漫畫

 

這個作者試圖將角色本身與劇本台詞相結合,然而,或許因為我看過《玻璃假面》的關係,讓我一直無法融入這部漫畫。

說到「戲劇」和「演技」,一定要推薦《玻璃假面》啊!

《玻璃假面》(推薦心得)(糟糕!提到這部漫畫簡直......年代物OTZ)

雖然畫風超級懷舊,而且早期台灣的翻譯會將主角的名字改成台灣姓名,所以我總是先想起「譚寶蓮」而不是「北島麻亞」。根據我的閱讀紀錄,似乎是在第42集才換回「北島麻亞」這個譯名。

在《玻璃假面》裡面,女主角也是個實力派的演員,為了演戲,她捨棄了非常多的東西......在閱讀的過程中,隨著女主角對劇本與角色的揣摩,我也接觸了好多的故事,非常令我佩服!雖然感情線非常緩慢,然而,因為重點不是戀愛,而是「演戲」。而且,女主角一開始嶄露頭角,後來遇到困境,接著,從巔峰摔落谷底,然後,從谷底爬起來,從事「演戲」的過程非常艱辛,努力雕琢自己的演技。雖然畫風真的很老派,但畫風已經不是重點了,這個故事真的......太棒了!

無論是漫畫的角色或是作者本身,對「演戲」的執著與熱忱,都深深地感動了我。

或許因為如此,當我在看《累》的時候,會覺得少了點什麼。

此外,除了《玻璃假面》之外,我非常喜歡《明日的王樣》(推薦心得),我本來以為這也是個女主角想要當演員的故事,結果不是。(我不要劇透:P)這部很棒,我也很喜歡。當初看完《玻璃假面》,內心激動不已,所以積極尋找類似的漫畫,結果找到《明日的王樣》,真的非常好看。

《玻璃假面》→ 連載中 (這部算是怨坑了吧,雖然最近男女主角的戀情有大進展!)

《明日的王樣》(全10集完結)(推薦心得

 

 

看到王爾德的「莎樂美」的大綱,突然讓我想到《聖哥傳》的片段!

因為有點好奇,我查了一下最原始的典故,原來是出自聖經的片段(連結),莎樂美是個小配角,受到母親的支使才要求施洗約翰的頭裝在銀盤子上。

在王爾德的劇本中,莎樂美成為主角,而「七層紗之舞」(Tanz der sieben Schleier)更是當今著名且非常驚人的一幕。(詳細的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莎樂美(歌劇)

 

我覺得《累》的故事中,關於劇本和角色的描述太少了,以至於我根本無法融入啊!

《玻璃假面》和《明日的王樣》都真實呈現「演員」,雖然是虛構的故事,卻栩栩如生。

啊!《累》本身好像就不是一個真實故事.......

總之,我太過嚴肅地對待這部漫畫.....聽說它很紅。

但,真是抱歉,我不喜歡這部漫畫......OTZ

 

看到長得很醜的女主角的親生母親是漂亮美女,讓我想起了《薔薇之戀》~

在這裡介紹別部漫畫感覺有點怪,但因為我並沒有看完《薔薇之戀》,所以就放在這裡介紹啦!這樣也比較好做說明!

書名:薔薇之戀

原文:薔薇のために

作者:吉村明美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___?__│書目資訊  

狀態:全16集(完結)

劇情大綱:(女主角)百合知道自己又胖又不漂亮,被男朋友拋棄、養育自己的祖母去世了,以為已經死去的母親其實還活著!於是,她去投靠了母親......母親是知名影星,超級美麗,而且在那間宅邸中,有眾多俊美漂亮的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更讓她自慚形穢,甚至質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母親親生的孩子。在這個宅邸裡面,她跟其他兄弟姊妹之間發展出微妙的關係......(憑印象寫的,應該會跟原作有出入喔~XD)

 

 

目次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