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三角草的春天
作者:押切蓮介
出版社:東立(日本文化社正式授權台灣中文版)
狀態:全3集(完結)
時空:現代日本;鄉下國中校園(大津馬中學)
主角:野咲春花、相場、阿妙、流美、南老師
類型:性格扭曲、社會環境、校園霸凌

 

「這種草在經歷嚴冬之後,會破雪而出,綻放出一朵朵小花。三角草就像妳一樣。」
「像我一樣?」
「『害羞的人』是這種花的花語,一旦害羞起來,其實還滿可愛的。」
                  ──摘錄自第一集

 

「妳會冷嗎,野咲?」
野咲點頭。
「妳會冷啊......那就好。會感覺到冷,就表示野咲妳還活著。」
                  ──摘錄自第二集

 

壓力大的時候,需要看一點恐怖黑暗的故事。因為......我想要讓更恐怖的東西,壓過現在的恐慌感,從而,得到一點放鬆的感覺。(聽起來有點變態是不?XD)

我從小就不敢看鬼片,只要看鬼片、恐怖片、殭屍片,我當天晚上會做惡夢。但是,人都是會長大的。雖然不至於會變化得太多,就算我開始接觸驚悚類的故事,也還是不敢看鬼片!前幾天把「惡靈古堡」系列電影挖出來看完了,我覺得我還滿冷靜的,雖然有幾個畫面有被突然出現的生物嚇到,但總體而言,我覺得就是打打殺殺的電影。我不敢看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的作品,上次不小心看了《MAIL》的第一集的前三話,然後我就不敢看了,因為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我還在半夜看,嚇死我了!(自作自受)

總之,我開始接觸一些黑暗故事,這部漫畫算是校園黑暗故事吧!

從PTT上看到有人在找「主角的性格扭曲或是要主角對抗他人的性格扭曲,可能是反社會人格、校園霸凌 也可能是殺人驚悚。」這類設定的漫畫。還有,他提供了一些自己看過,覺得不錯的漫畫。其中一本就是《三角草的春天》,覺得好像還不錯。於是找來看。

 

野咲春花是因為父親調職,而從東京轉學到(鄉下國中)大津馬中學。

班上同學集體排擠她,因為他們是一群人數很少、一起共患難、感情非常緊密、一起畢業的好同學。其中,只有相場同學對她比較好。

相場同學是一個喜歡拍照的男孩子,他告訴春花關於「三角草」的事情。

 

恩,從第一集的後半段就開始崩壞啦啦啦......

要看的要深思一下自己會不會喜歡這類型的故事......

恩......有點血腥喔~看著角色人性開始崩壞,然後,我有點好奇......人體有這麼脆弱嗎?T___T

 

【書底文案】

三角草。這種草在經歷嚴冬之後,會破雪而出,綻放一朵朵小花。
春花轉學到一所已經確定要遭到廢校的鄉下國中。在成為最後一屆畢業生的班級裡,等待著春花的卻是在鬱悶環境之下,班上同學對她所進行逐漸失控的殘忍欺凌行為──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