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黑暗守護神(Aegis in the dark)、曉之盾(Aegis in the dawn)

作者:七月鏡一/原作;藤原芳秀/作畫
狀態:已完結 - 黑暗守護神(全26集);曉之盾(全6集)
主角:楯 雁人(たて かりと)、安娜・黎朵兒 Anna・Riddle(アナ・リドル)

 

七月鏡一的故事有種非常吸引我的的奇特魅力,讓我忍不住想要繼續讀下去。每一集的後面,都有七月鏡一的後記,有關於故事的創作、設定、閒聊等等,讀起來非常有趣阿!這個故事是他想要創作一個非常深情的男人,但其實我比較關注的卻是小配角:安娜和JESUS。哈哈。

其實我一開始不太習慣藤原老師的畫風,所以花了一點時間習慣,然後才來閱讀。不過,愈讀愈覺得藤原老師的畫風很......真,真實地人臉,還有很多的情感流露。

JESUS從第11集開始陸陸續續有出來串場,我滿喜歡這個殺手的 他會跟雁人接觸,主要是因為兩人的背上都被"蝶"烙下了十字形的傷痕,都是在追蹤"蝶"。(被烙上十字的緣由在第16集的外傳篇)此外,他在中東的一個小小國家當老師,有游擊隊襲擊,將他的8個學生抓走,其中4個被取出器官而死。他在第12-13集的藤堂義明那邊找到了一個學生,並且帶走了野阪亞紀;在第18集找到第二個,然後持續尋找。欸唷唷~我好喜歡JESUS喔~

 

雁人的過去:

    第06集(Defense15 艾杰斯之島、Defense16 賽壬魔女)

    第11集(Defense28 火炎十字架)

    第23集

 

JESUS串場:

    第11-13集

    第15集(Defense41暗殺者們)

    第16集(外傳「兔之監牢」)

    第18集(Defense50 墮落的天使、Defense51 天使之眼)

    《曉之盾》第4集→以獲取被綁架學生的情報為報酬,去救出雁人

 

安娜戲份比較多的部分:

    第14集(Defense38 黃昏時的陷阱)

    第20集(Defense56 沒有翅膀之人的夜晚)

    《曉之盾》第3集 

 

 

以下是《黑暗守護神》的各章簡介,摘自每一集的書背: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