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有龍就給過!(等一下

【書目資訊】

[推薦] 戰鬥漫畫 - 《鬪獸士》(全7集)

書名:鬪獸士

原文:闘獣士ベスティアリウス

作者:柿崎正澄

譯者:九十九夜

出版社:小學館;青文

狀態:全 7 集(完結)

【故事簡介】

現實中的羅馬帝國加入幻想中的生物,在柿崎老師的寫實描寫以及精細畫工下,獸人、哥布林、牛頭人、翼龍全部都彷彿真實存在般栩栩如生。
公元一世紀羅馬帝國。在鬥技場裡,戰鬥就像日常生活般每日不斷展開。
在這裡戰鬥的是被羅馬奪走祖國的亞人種、罪人,還有年幼便失去依靠成為奴隸的孩子們……
被翼龍族養大的孤兒費恩,在鬥技場屢戰屢勝,但接下來等著他的對手竟然是……

 

【不劇透心得】

這是一部讀起來非常爽快的漫畫,雖然有些地方會覺得「喔~好浪漫啊~」,是那種比較老派的浪漫。(我到底在說啥XDDD)

裡面有很多的角色,獸人、亞人、翼龍族、牛頭人等等各式各樣,還會穿插一些歷史人物(直接當成平行時空的歷史來看待!!),我唯一覺得微妙的角色大概就是第4集出現的那個吧......嗯(劇透區說明)

故事中描繪的「為了他人,奮不顧身」精神,真的是很老派的浪漫,還有關於「家人」、「兄弟」、「父子」之情,都是很正向且真摯的,也是很感人的情節。

話雖如此,但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漫畫《鬪獸士》,雖然我老是強調老派的浪漫,但是像這樣以Old fashion的方式描繪而成的故事,也是散發出一種很不錯的韻味。

因此,值得一看!推薦!

 

我看著封面圖的畫風,覺得眼熟,再看了一下作者名稱「柿崎正澄」......啊!《藏鬼處HIDEOUT》的作者!

當我看到第4集的某一個畫面,覺得這個角度、這個風格,看起來跟《少年犯罪檔案》某一個畫面好像喔......啊!就是柿崎正澄老師!

當我搜尋blog之後,發現我還看過柿崎正澄老師的《感染列島》!

原來我看過老師頗多作品呢!

不過,有上架電子書的作品目前只有《鬪獸士》,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看到老師的其他作品。

 

說到羅馬鬥技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關於劍鬥士的電影是《神鬼戰士》,電影劇情敘述羅馬帝國五賢君時期的末任君主馬卡斯·奧里勒斯之子康莫德斯奪位,而將軍麥希穆斯被其陷害淪為劍鬥士,最終展開復仇的故事。(維基百科,慎點,有劇情描述)。

其實會讓我想到這部電影,是因為第4集......(放劇透區說明)

── 寫於2022-10-29

 

 

【電子書】

《鬪獸士》│Bookwalker(連結

《鬪獸士》│Rakuten Kobo(連結

《鬪獸士》│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闘獣士 ベスティアリウス (全7巻)│Amazon.co.jp(連結

 

【柿崎正澄的作品】

[心得] 傳染病/驚悚 - 《感染列島》(全一冊)(連結

[推薦] 恐怖驚悚 - 《藏鬼處HIDEOUT》(全一冊)(連結

[推薦] 社會寫實 - 《少年犯罪檔案》(限)(全22集)(連結

 

【延伸閱讀】

[推薦] 歷史漫畫 - 《軍神榮耀 ─西庇阿與漢尼拔》(全13集)(連結

[推薦] 戰爭漫畫 - 《神鬼戰略》(全一冊)(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0-29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