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6
衛生棉廣告找男性扮女裝搞笑 原來生理女性的生命經驗只是一場笑話嗎?│方格子(連結

2024-07-17
今天被推播一則國內知名衛生棉品牌找了男性網紅男扮女裝拍的廣告,不得不寫下我的感想,希望能讓更多人試著同理我們這些「生理女性」的心情。
我對於一家有規模的女性用品廠商竟如此無法同理生理女性,感到很震驚和遺憾。
#Kotex #靠得住 歧視女性、看不起女性市場?跟著 #凱娜 挺男跨搞通用設計?拒絕消費。

噗浪(連結

 

2024-07-18
「靠得住」找男網紅拍衛生棉廣告!動作遭質疑「醜化女性」 網不買單官方道歉:核彈級公關災難│風傳媒(連結

2024-07-18
知名衛生棉廣告找男網紅「男扮女裝」拍攝惹議 網批醜化女性喊抵制│自由時報(連結

2024-07-19
靠得住這次靠不住了!找網紅「男扮女裝」拍衛生棉廣告疑醜化月經 跨性別者愛里談「彈性生理假」也挨轟│網路溫度計(連結

 

以下圖片來源為 maxibodyman in Instagram(連結

[筆記] 關於男扮女裝的衛生棉廣告 / 月經貧窮 / 小紅帽

[筆記] 關於男扮女裝的衛生棉廣告 / 月經貧窮 / 小紅帽

[筆記] 關於男扮女裝的衛生棉廣告 / 月經貧窮 / 小紅帽

[筆記] 關於男扮女裝的衛生棉廣告 / 月經貧窮 / 小紅帽

 

===========

 

因為噗浪有人轉噗,才看到這個消息。

老實說,我本來只是想關注一下而已,沒想到後來卻各種沒有爆開來,就沉寂了。

我問了周遭的女性友人,都沒人知道這個消息......

畢竟我們並不會因為看了什麼廣告而選擇買什麼衛生棉。

但是,一旦知道了,難免覺得悲傷和無奈。

抵制不買可能只是少數女性吧?

畢竟不看廣告購買的女性消費者還是佔大多數。

 

現在什麼都要追求「政治正確」,但,無論是不是有人要吵什麼「跨女」、「厭女」、「尊重多元性別」......

那些議題都先不管,純粹就「生理方面」來討論:

「衛生棉」除了生理女性以外,還有誰會用得到?

無論是不是心理女的生理男們,到底何時會用到衛生棉?

到底!!!!!!!!!!!!!!

 

不管是我周遭的生理女性,還是噗浪上面的河道,都沒有太多人在關注這件事情。(那些故意吵跨跨議題的就先擺旁邊)

接著,我看到噗浪上面有人說,關鍵字有被封鎖。

雖然我實測是沒有啦!還查得到新聞,但我也怕真的會被下架,所以有另存成PDF留存。

然後,也決定要來寫一篇文章作為紀錄。

我知道,「今天抵制明天忘記」是常態。

但,至少要留個痕跡。

 

我人微言輕,只能說,對於男扮女裝宣傳衛生棉這件事情,真的是令我非常憤怒!

我就問:生理女性每個月都留一筆錢買衛生棉,生理男性需要嗎!

我就問:靠得住有聽過「月經貧窮」這四個字嗎?

我還記得2022年的那則新聞,多麼令我痛心......窮到沒有辦法用衛生棉,生理男性有想過嗎!

2022-10-13
基層辛酸︳單親窮爸養4女兒 女兒每次月經限用3塊M巾 用廁紙應急患婦科病(連結

2022-10-13
月經被限制「最多用3片衛生棉」!少女狂墊紙 求醫驚覺下面生病了(連結

 

靠得住如果真心想道歉,真的要有所作為,請捐衛生棉或捐錢給弱勢家庭的女性啊!

 

 

各位知道「小紅帽」嗎?

[筆記] 關於男扮女裝的衛生棉廣告 / 月經貧窮 / 小紅帽

月經,一個 50%的人 都會經歷的生理現象,卻深刻地影響著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無論你是否會親自經歷月經,你的身邊,一定有一個你愛的人,曾經歷過月經。

 

「我們相信不為月經所困,是最基本的人權。」

[筆記] 關於男扮女裝的衛生棉廣告 / 月經貧窮 / 小紅帽

小紅帽With Red | 小紅厝月經博物館Period Museum(連結)(FB

成立於2019年,小紅帽是臺灣第一個專注於推動月經平權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透過社福、教育、研究、倡議消弭月經貧窮與汙名,也在全臺灣推動從小學到大學,更全面、完整、不分性別的月經教育,及營造月經友善環境。

 

看到了「不分性別的月經教育」這幾個字了嗎?

「月經教育」是不分性別的,不是「衛生棉」不分性別啊啊啊!(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齊木蘭真 的頭像
    齊木蘭真

    趴趴熊的窩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