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重版出來!

原文:重版出来!

作者:松田奈緒子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青文│書目資訊 

狀態:連載中

主角:黑澤心(work in 興都館「Vibes」編輯部)

 

【心得】

很好看的一部漫畫,讓我看得眼淚都噴了出來。

以前,還沒有工作之前,我的眼淚是因為故事裡面的大家都這麼熱愛工作。

現在,工作之後,我想哭是因為各種原因......

(一)其中的辛苦,要體會過才會知道吧?

因為這是漫畫,所以編輯的辛苦是用很輕鬆的方式帶過,沒有仔細品嘗的話,很容易忽略那藏在最底層的味道。就像是田中可以讀懂沼先生的故事所想要傳達的真正含意。

女主角媽媽淡淡地飄出一長串話,道盡編輯的生活型態:「年輕的女兒每每直到凌晨才像僵屍一樣回到家裡,以為她要去洗澡了,卻拿起燒肉便當開始吃,以為終於要上床睡覺了,馬上又要跑回公司去,幾乎沒有假日,也幾乎沒在跟媽媽聊天,這才不是正常人會做的工作,生活晝夜顛倒實在太奇怪了,有夠異常......快點辭職吧!編輯這種莫名其妙的工作!

我看到這段之後,忍不住對照了自己......(以下略)

第三集,在東江絹(20歲)跟媽媽提到休學一年專職畫漫畫的那時候,她的媽媽說了:

「媽媽我啊,只想要她平凡地過活......平凡地就業、平凡地結婚。平凡地成家生小孩......」
哥哥(囧):「媽媽,現在那些已經不平凡啦......那叫奢侈。」

第4集時,哥哥因為過勞而在公司昏倒。東江絹:「老哥他明明一直有參加棒球社,原本以為很健壯,沒想到竟然會昏倒。」

媽媽:「所謂的工作,就是這麼辛苦的事啊──連大男人都會昏倒。」

然後對照了一下自己...........(苦笑

(二)熱情?夾在現實與理想中的掙扎

就算是一直以來努力追求的目標,每年都跟很多厲害的人們競爭,好不容易取得了這個機會,但是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覺得我的個性就像第一集裡面社長所給予的評價:「那是進公司後馬上就會因為心理因素被壓垮的類型。雖然很俐落又優秀而沒有瑕疵,自我評價也異常地高,但那是最不適合組織的類型。」

......所以我才會花~很~長~的時間在適應工作(現在也在努力適應中Orz)

想要逃避,想要離開,想要.........

在瘋狂崩潰地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一點都沒有想過我會這麼痛苦。然後,就像那位東江同學所質疑的,「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胡思亂想,想了很多,也還是沒有一個解決方法......

無論如何,當下都是最重要的,現在先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想要前進的話,沒有別的方法。
(第二集)

(三)小熊真的是太可愛了(←這也可以成為哭點.....笑到哭XDDDD)

充滿正能量的小熊,以及充滿負能量的中田伯,我很喜歡如此極端的這兩位。

啊!還有第一集的業務員小泉先生(被書店打工生暱稱為幽靈wwww),從灰溜溜的狀態,一步一步找回對工作的熱忱。漫畫只是翻過數頁,但在一個人的人生中,需要花多少時間去領略那工作的醍醐味呢?

說實話我還在適應中......真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能夠領略那美妙的滋味啊....QwQ

(四)終於開始復健了!!!!!(我是指我自己)

最近終於可以脫離病毒的魔爪一點點......雖然還是不停地感冒接著感冒=_=

但,至少有一點點的力量,去把一套漫畫租回來看了。

回首過去,那段根本像黑洞一般的日子......恩,不要想,總之先做再說。

......我真的在寫心得嗎?

其實,每當我想要抱怨工作很累很煩的時候,閱讀了其他行業的漫畫故事後,真心覺得其實我現在做的工作......已經相對而言沒那麼辛苦了。

 

啊!我買了《下流老人》,準備要來閱讀了!
「下流老人」是日本最新出現的一個名詞,「下流」,指的是在社會底層,過著中下階層生活的人,下流老人,就是過著中下階層生活的老人。日本近年來出現了大量過著中下階層生活的老人,而且未來會只增不減,因此出現了這個名詞。

光是看文案就讓我膽戰心驚了(抖)←很容易緊張型

而且....我月薪還真的沒達到那個數字......=_=我的未來該怎麼辦呢?(驚慌

只好用《重版出來!》第二集的名言來回答這個問題了:

無論如何,當下都是最重要的,現在先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想要前進的話,沒有別的方法。

 

 

【相關連結】

[每話摘要] 重版出來!(1~5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