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只有一次,青春不能重來
所以要百無禁忌、瀟灑顛覆全世界── 

             ──摘自左晴雯《烈火青春》

 

【那些烈火一般的青春回憶】

很突然地,腦海中就飄出了「說好不提的《烈火青春》」這個標題。

記得前幾年比較常逛PTT_Romance版,偶爾會看到一系列推文是「說好不提的《烈火青春》」,然後大家都述說著自己當時多迷戀多瘋狂地收藏《烈火青春》的小說與周邊商品(如海報),然後現在......呃...(つд⊂)
(我覺得曾經這樣熾熱地愛著一套小說也是很棒的回憶啦XDDD)

左晴雯的《烈火青春》是當時眾多少女們所瘋狂迷戀的東邦系列書。

那時我........我到底幾歲?,總之是表姊大力推坑我的書。

印象中,他們有非常多「年少輕狂」的宣言與守則,剛剛google有看到,因為是別人辛苦整理好的資源(而且放在....網站),我就不放過來了,想要回溯的讀者們自行尋覓看看吧~資源其實頗多XD

偷偷說,當時我不太懂他們在做什麼,我只記得書中有很多屬於年輕人的宣言和輕狂奔放的名言很吸引我,但是人物故事對我來說就還好XD

除了上方那段名言之外,我還記得這兩句話:

人生下來本來就是要互相添麻煩。
我為人人─製造麻煩,人人為我─收拾麻煩。 

 

單看這些短句名言,似乎就勾起了那些閱讀烈火青春的歲月,那種身為年輕人的淡淡的不滿、不甘,透過閱讀烈火青春而得到一種滿足、愉悅感。難怪當時會那麼紅!

雖然現在可能已經不像當時那麼喜歡,但我想在那些字字句句之間,似乎也編織著那個年紀的我對這些人的憧憬與想望?

因此,寫下了這篇短短的文章,也沒有重新閱讀小說,只是忽然想起了他們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烈火青春 左晴雯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