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這部很有名,是一部關於「自行車競技」的熱血漫畫。這部漫畫的門檻有兩個:「畫風」與「集數」。畫風給人一種扁扁的感覺,這個我還可以接受,但那個集數讓人望之卻步啊!我不小心在打怪之後,想起這部漫畫,於是就開始爬高山(37集),本來打算悠閒地看,殊不知我太沉迷了,硬是挪出時間瘋狂地看到最新連載XD哎呀,好孩子不要學我唷!(第一頁不劇透)

書名:飆速宅男

原文:弱虫ペダル

作者:渡邊航

出版社:秋田書店│書目資訊;尖端│書目資訊  

狀態:(日本)1-37集(連載中);(台灣)1-29集(連載中)

維基百科 - 飆速宅男(連結

2010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一名

* TV 動畫官方網站(連結)http://yowapeda.com/

* TVアニメ公式ファンブック(連結
* 公式アンソロジー 放課後ペダル(連結
* 27.5 公式ファンブック(連結

* 日版第38集預計2015.02.06發行(連結

 

每話摘要(連結)→第一頁不劇透

 

【心得】不劇透

老實說,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有《飆速宅男》這部動漫。在推特上看到「弱虫ペダル」的動畫2期的消息,好奇地查了下,發現台灣翻譯為《飆速宅男》,是很有名的動漫。

弱虫」是膽小鬼的意思;「ペダル」是踏板。所以,我覺得中文翻譯還滿厲害的!將這個故事的精髓抽取出來變成書名。

在我準備下次打怪之前,想要稍微放鬆一下,於是隨意地挑出這部漫畫。沒有先查過這部漫畫的推薦心得討論文章,就直接閱讀了。

這次我還沒讀完就先放出每話摘要的文章,而且事先去秋田書店網站上把封面圖存起來,以便後來和角色名稱做對照。(結果每話摘要的第一頁就變得非常長XD)

然後......我覺得很好看!

然後......因為這部很有名,我腦中浮現出:好想偷懶不要寫心得喔~XD

我跟荒北一樣,都是那種邊抱怨好麻煩然後去做的人XD

我在每話摘要有寫一點凌亂的心得,這部漫畫為什麼會讓我想哭呢?這個原因,我其實不大想寫出來,因為牽扯到一些私人的事情,寫心得簡直就像把自己揭露在大家面前!簡直在表明了,我花了很多時間看漫畫+寫心得喔!很怕被朋友發現我....咳咳咳(消音)......所以就很想低調,可是我又想分享我這激動的心情,這種矛盾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

熱血運動漫畫不可避免的誇張情節,不科學才是正常的啦.....哈哈哈!
(就讓我們無視現實層面的考量,進入漫畫的世界吧~)

在看漫畫的時候在想,我應該不會去看動畫(咳咳咳別打我啊)......因為我很沒耐性啊!急著想看後面的劇情,而且我有自己的閱讀節奏,快速翻閱過去的話,對某些話語的意義不會做"過多的聯想",然而,動畫會在某些地方做停頓,拉長那些停頓,這......老實說,因為有這樣的停頓,我會不小心在腦海中開啟小劇場XD(別問我開什麼小劇場,別問!)
→話說得太早了(讓我把自己的話吃掉吧(食言)XD)2015年1月華視週六要播出飆速宅男的動畫,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準時觀看的!

這是個虛構的故事,但還是能從作者的鋪陳中,感受到那種比賽的刺激與緊張,那種喘不過氣的壓力,那種激動與恐懼至極的興奮,那種狂流汗但堅持到底的情況。雖然我沒有參加過自行車競技比賽,但我也曾經經歷過那樣的緊張時刻,讓我好開心哪!居然,還可以再次透過閱讀,回憶起當時比賽的那種感受與氣氛>///<

這部漫畫讓我想要蒐集自行車比賽的相關消息耶!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親臨現場看比賽!

 

劇透心得(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漫畫 自行車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