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這本書還不錯。  我寫了一些題外話~(關於最近寫文的感想)

    

書名:殺人人形館        系列:殺人館系列4(連結

原文:迷路館の殺人

作者:綾辻行人  (維基百科介紹              譯者:郭清華

出版射:講談社│書目資訊 、電子書書目;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書目資訊 

ISBN:978-957-33-2265-8

類型:懸疑、推理、建築

 

* 1998年「推理中毒」首獎

 

故事中一直有種「疑?該不會是這樣......」但又懷疑自己的推論。

最後的結局讓人不自覺想嘆息......

還滿好看的!(不知道怎麼寫心得.....OTZ)

 

~來個題外話~(寫在這裡以後我自己可能會找不到~XDDDD)

我喜歡寫心得的時候,分成不劇透心得和劇透心得。不過,這樣就等於要寫兩篇心得。

不劇透心得的難處在於不能劇透,所以要寫得讓人想看這本書,又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劇情,影響閱讀的新奇趣味感。

想要知道看過這本書的讀者的評價,然而,又不想被劇透......很矛盾的心理,所以我習慣不查別人的心得,隨意挑書來看。

因此,我希望能寫出「好像講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講」,不知道我有沒有達成這個目標?

(.....來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是來找漫畫比較多,我寫在這裡好像沒人會看到耶~XD)

因為看完一本書,心中的感受無處宣洩,於是試著找分享平台......

(1) PTT (有時互動滿有趣的,但我想要管理自己寫的心得,又不想開個板)

(2) 臉書(臉書沒多少人會理我,而且隱私設定是限定朋友觀看....我父母也會看到Orz)

(3) aNobi (我曾經試著用過,但是言情小說和漫畫好像......帳密也忘了www)

最後雖然用了痞客邦,但也一直在想「我這樣有沒有侵權?」「這樣寫真的好嗎?」還有,去別人那裡留言的時候,都會怕怕的......我該不會做了什麼不禮貌的事情吧?

還有,向我申請加好友的人,到底是存什麼樣的心態呢?是想看我的文章,還是只是希望我能夠去他那邊看他的部落格呢?(因為他們也沒有再來看我的部落格了......)

事情很難說,因為我自己都習慣用另外一個瀏覽器(沒有登入狀態)去觀看別人的部落格。

當我想寫其他體裁(言小、小說)的時候,就會煩惱著,這樣會不會不太好呢?(想很多)

有時候會很在乎瀏覽點閱人次,希望自己可以改掉這個習慣~XD

拉里拉雜講了一堆,把心得藏在這裡應該不會有人注意到吧?
(既想被注意又不想公開)→ 很複雜的心情

 

【殺人館系列】連結

(1) 殺人十角館(十角館の殺人)(連結

(2) 殺人水車館(水車館の殺人)(連結

(3) 殺人迷路館(迷路館の殺人)(連結

(4) 殺人人形館(人形館の殺人)(連結

(5) 殺人時計館(時計館の殺人)(連結

(6) 殺人黑貓館(黒猫館の殺人)(連結

(7) 殺人暗黑館(暗黒館の殺人)(上冊)(下冊

(8) 殺人驚嚇館(びっくり館の殺人)(連結

(9) 殺人奇面館(奇面館の殺人)(連結

 

【閱讀筆記】(哈哈哈~)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