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時尚五號房

原文:LA QUINTA CAMERA〜5番目の部屋〜

作者:小野夏芽(オノ・ナツメ)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東販│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

時空:現代義大利

基本設定:四個中年男子的公寓,他們將第五間房跟學校簽約租給留學生

2007年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  第五名

 

這是一本非常溫馨的漫畫,場景是在我很不熟悉的義大利。

我對義大利只有讀《義呆利》的印象而已......(根本不是以義大利為背景的故事XD)

還有言情小說偶爾會提到,義大利的男人,妻子和情人是可以分開的。

另外,在《神通小偵探》(Q.E.D.証明終了)中,提到義大利的男人非常重視母親。

 

本書總共有 6 位寄宿的留學生房客。

故事從一位丹麥女孩來到義大利開始。她的際遇與感受,認識了一些人,得到幫助。

主要的故事還是在於四位中年男子,他們的過去與現在。

丹麥女孩是從頭到尾都有出來串場的留學生,在某個章節中,她打算直接跟對方溝通的直爽豪邁,讓我嚇了一跳,畢竟,那感覺有點探人隱私。不過作者輕描淡寫地帶了過去。我不知道這是外國人的特性,或是礙於篇幅,沒有讓角色做出很大的情緒起伏。

整本看完之後,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五章,或許是因為我很少接觸這樣的劇情,因而被如此堅定而溫柔的表達給感動了。

其次是第六章,年紀很大的留學生,她高齡 81 歲,她為什麼會常常短期留學的原因,讓我很驚訝又佩服,不知道我以後能不能像她一樣?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尚五號房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