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無限住人

原文:無限の住人

作者:沙村廣明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 ; 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30 集(完結)

時空:日本古代;江戶

劇情類型:戰鬥、劍術、武士道、復仇雪恨、部分血腥殘酷(請慎入)

維基百科:(Link

 

角色、各話篇名、動畫化資料,維基百科整理得非常清楚了!

(主角的聲優是關智一耶  >//////////<)

我就不再重複整理,就只整理自己的小筆記囉!

 

關於這部漫畫,我是從2012年底第一次遇見它,當我讀得非常開心的時候,我的電腦...

所以,我做的紀錄一夕之間就消失了。(教訓:隨時都要備份!)

然後,覺得要重看整理很乏力,於是決定等完結篇了再來一次看完。

沒想到居然出到 30 集,這個數字代表著非常高的山,我很懷疑我真的可以看完它嗎......

 

終於看完了!!!!!!!!有一種達成感呢!

心得?

嗯......男主角在一開始說了「斬殺了一千個惡人」之後,就要從不死身變回普通人。

所以,我預期是個流浪劍士到處漂泊的單元故事......完全猜錯!

這個故事分成兩個主線、一個大支線、一個小支線。

主線一:凜、萬次

主線二:逸刀流統主,天津影久

大支線:幕府,吐鉤群

小支線:尸良

中間有一度讓我有種「天津影久才是主角吧!」的感覺。

作者從兩個角度切入,我覺得很棒。雖然小支線那條路讓我覺得很崩潰...OTZ

劇情的主軸圍繞著「劍術/武士道」以及「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是我自己整套看完之後的感覺。我很喜歡天津影久的理念,他其實是隱藏版的主角,作者用側寫的方式,漸漸帶出他的過去、現在,以及他想創造的未來,還有一刀流的興起、茁壯與結束。

至於男主角萬次,百人斬。讓我想起了......據說日本歷史上,幕府末年,真的有一個劍術高超的「百人斬」,但是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很多故事以此為基礎而誕生,例如緋村劍心的設定。

其他的男生角色中,我很喜歡凶戴斗,外形有點像《幽遊白書》的飛影,平時帶著面罩,拿下面罩的話我認不出來他是誰!還有光頭眼鏡男,偽一,因為他很強,也因為他的所作所為讓我欽佩,非常欣賞他。

然後,女生角色中,我最喜歡乙橘槙繪,關於她的詳細故事,寫在下一頁。

其次是百琳姐,作者給她的命運安排實在是......她真的很堅強!

而瞳阿,雖然嬌小,但是劍術高強、速度很快。有點倔,很可愛。

最後是目黑,有點脫線的忍者,愛慕宗理畫師,出場的時候會帶出輕鬆的氣氛。

 

順帶一提,關於「戀愛線」的部分,只有配角有而已,主線一沒有;主線二算是有,但女方香消玉殞了。配角的配對有的很有趣,有的很慘,但篇幅都不大。

 

 

【角色】

>>萬次:前任捕快,人稱「百人殺手」。

 

>>淺野凜

 

>>天津影久

 

>>乙橘槙繪

 

>>凶戴斗

 

>>瞳阿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