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秋季日劇:Q.E.D. 証明終了

導演:伊勢田雅也

編劇:藤本有紀、相原かさね

演員名單:(更多卡司請看 → 日本偶像劇場

  • 燈馬想 - 中村蒼(高中3年級生,曾在電影《戀空》中飾演望一角)
  • 水原可奈 - 高橋愛(早安少女組成員之一)

 片尾曲:青山黛瑪「このまま ずと」

 

[推薦] 推理漫畫 - 神通小偵探(連載中)

[喜歡的配對] 燈馬想 & 水原可奈  

[男生角色] 燈馬想

作者部落格:http://qedcmb.main.jp/

 

大概就是因為對這部漫畫的愛太過深厚,所以看著日劇的同時,也忍不住做了比較。呃,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做過比較了?而且已經過了這麼久,現在討論也太晚了!
(根本沒人會來這裡跟我討論吧!)

稍微Google了日劇的心得,有看到1-4集的灑花心得......

那,我一定是很挑剔的觀眾,我不喜歡這部改編日劇,個人喜歡漫畫的節奏,而日劇的改編讓我覺得有違和感。更改太多了啦!

有人說,劇中滿滿都是粉紅氛圍。我可以理解,因為真人版可奈好粉紅......

漫畫中的可奈,充滿活力、陽光開朗,熱心助人(又暴力),卻不會讓人反感,反而是覺得很可愛。至於日劇中的可奈,有點少女心、溫和、溫柔,不太像可奈。或許是因為在日劇的第一集,兩人還不熟的關係吧!

不過,在漫畫第一集,當燈馬很事不關己地說:「我為什麼要幫忙?我想用這些時間做自己的事。」的時候,可奈用暴力讓他屈服了XDDD

漫畫中,水原警部在看到玄關有男生的鞋子時,立刻殺進女兒房間......這個橋段超好笑,我超喜歡這個部分,卻......沒有被呈現出來。(在日劇中水原警部的個性被改掉了。)

簡單來說,可奈在這部日劇裡面不夠暴力啊......(喂

燈馬對周遭漠不關心而顯得很冷淡無情,但當可奈拖著他到處跑的時候,他就變得非常可愛(尤其是常常被可奈K),甚至有點呆呆的。

看似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但只要有人找他幫忙、邀請他一起參與,基本上燈馬是來者不拒。(被可奈訓練的結果XD)所以,在日劇版的角色性格上,我認為編劇並沒有抓住燈馬的個性。比方說,「學園祭狂騷曲」,在漫畫中,燈馬是很享受學校到了晚上也很熱鬧的感覺,因為他已經習慣被可奈拖去幫忙了;而日劇版則顯得好像燈馬非常想回家一樣,而且處處顯得自已很厲害一樣,劇中也常強調他是美國一流大學畢業等事蹟。

其實,燈馬總是默默地觀察著,非必要不會出頭,在漫畫中扮演解說的角色,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可奈的要求。可奈對於燈馬是從美國MIT畢業的高材生這點,並不帶著有色的眼鏡去看他,可奈知道燈馬絕頂聰明,但同時也發現燈馬缺乏人際互動,所以常常帶著燈馬參與活動。即使燈馬口頭抱怨,最後還是會順著她,大概是因為真得挺新奇的吧!以前的生活學習經驗,周遭人都是放任他思考、冥想,只有可奈闖入他的生活中,帶他看到很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至於日劇版的燈馬,太過冷漠了。

可奈與燈馬很像這個......聰明絕頂的遲鈍少爺與活力充沛的暴力女僕的設定XDDDD

真正的問題在於兩個人的互動很違和,日劇版的太過有禮貌了!可奈應該是個爽朗、直來直往、熱心到爆炸,總是拖著燈馬到處亂跑,雖然有點亂來,還是會替燈馬著想,直接問他自己是不是造成他的困擾。這些部分是有起承轉合的,日劇的前面鋪陳不夠,來到漫畫情節中理論上是高潮的部分,又顯現不出那種張力......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看過原作,導致我對劇情設計的部份非常挑剔。

好吧!我承認我在雞蛋裏面挑骨頭,而且還整理出不一樣的部分......
(因為對漫畫情節太熟悉,以致於不能接受更動的部分)

然後,我實在整理不下去,也看不下去了。除了第一集有看完之外,其他的就......沒打算看了,怎麼樣都覺得怪怪的,角色崩壞好嚴重Q口Q

讓我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最後就只整理日劇對照漫畫集數的部分了。

 

女主角的臉和髮型好像我系上的某個可愛學妹啊!

(嗯?難道說學妹是故意把自己打扮得跟她一樣嗎?XD)

 

基本設定之更動:

  1. 燈馬的身高好高!
  2. 水原警部的個性
  3. 可奈的媽媽在日劇裡面已經過世了!(居然!)

 

PS. 本來想做表格式,但我不會固定欄寬 >> 需要 Try and Error~再說囉

 

 

第 1 回 「藍色密室」(青の密室)  =>  第 6 集「藍色密室」

第 2 回 「銀色之眼」(銀の瞳) =>  第 1 集「銀色之眼」

第 3 回「學園祭狂騷曲」  => 第 8 集 「學園祭狂騷曲」

第 4 回「突破」(ブレイク・スルー) => 第 3 集「突破」

第 5 回「懸疑刑事」 => 第 21 集「「遭攻擊的美女演員、可怕的跟蹤狂、峭壁斷崖上出現迴音的槍聲、燈馬與可奈始終在一旁目睹事件經過」」

第 6 回「賢者的遺產」 => 第 19 集「賢者的遺產」

第 7 回「Elephant」 => 第 29 集「Elephant」

「Elephant」→數學家對於數學證明的評價所用的形容詞。能夠完美證明就說「Elegant」,反之則是「Elephant」。

第 8 回「罪與罰」 => 第 24 集「罪與罰」

第 9 回「夏日的時空膠囊」 = > 第 26 集「夏日的時空膠囊」

最終回「舉証責任」 =>第 27 集 「舉證責任」立証責任りつしょうせきにん → 陪審員制度模擬會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