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戲潮女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代理

主角:聶泱雍(聶五)、樊隨玉

時空:古代明朝;狐狸島

類型:古色古香、海盜、源氏養成(失敗版)、仇日情結、造船技術、懸疑

 

男主角在破廟遇到小小女主角時,決定要培養一個可以跟自己配合的妻子,但是養著養著,她仍是維持著自己的天性,嗯......只能說本性難移?哈哈,人算不如天算,她就這樣長大了,而男主角反而習慣了女主角的吵吵鬧鬧。在發現女主角把他當成「父親」而非「異性」來看待的時候,他就開始拉近彼此的關係。(這一段讓我讀得很害羞哩!灑花灑花~)

聶家中,最像(萬惡的)聶老爺的孩子,就是聶五。陰柔俊美、邪肆狂放、唯我獨尊,是一個很有王者氣勢的領導者,讓人忍不住想要跟隨他。他在狐狸島稱王,被人稱為狐狸王,(印象中)帶著面具,非常神秘又令人敬佩。算是有在保護明朝的沿海地帶,不受倭寇的侵犯。但是後來,朝廷決定要出兵剿滅狐狸島.....

女主角......女主角.....我有點忘了XD

她是一個擁有造船天賦的天才,連聶家大哥(在朝為臣)都想延攬她來幫朝廷造船,不然至少多偷一點技術。

劇情有點懸疑,還滿有趣的。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算是好看的一部作品。

 

搬運無名部落格心得文時,有種.....媽呀!我以前怎麼會這樣寫心得文....好粗糙.....好想重寫.....但,老師有說過「不羞少作」,這些文字的產出,是我的過去,造就現在的我。原來我曾經這麼不善言語呀!(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XD)

 

------以下為搬運過來的無名心得------

說實話,我對這本沒有什麼愛耶......劇情大部分都忘光光了。
(謎之聲:妳對于晴的愛呢?)

書名為《戲潮女》,應該是因為男女主角都是海盜吧!

男主角是狐狸島之主,狐狸王,海盜之王,有王者的架式。(是我的菜沒錯)

所以說,聶家粽子串(十二個兄弟),非常之複雜。

老大在朝廷當官;老五卻是海盜,占島為王,跟朝廷是敵對關係。

聶五把女主角撿回家,打算來個源式計畫(我取的名),從小培養理想的妻子。

殊不知,女主角還是快樂地以她的本性成長了XDDDD

聶五的手下之一,跟女主像是兄妹一樣長大。他的家人全被倭寇(日本人)殺光光,所以他痛恨日本人。

所以女主角會跟他一起痛罵日本人、殺日本人。事實上女主角有一半的日本人血統,但他們都不知道。

關於這個衝突,我覺得于晴處理得還不錯耶!一邊是血海深仇的敵人,非要拚個你死我活才甘願;一邊是從小一起長大,像是自己的妹妹一樣。他,最終還是做了抉擇。

......疑?我怎麼對配角還比較有印象XDDDDD

這本的戀愛.....沒什麼感覺。就平淡地讀過、平淡地結束。

 

 

 

【文案】

他教養了她十年,
目的是培養出一個十全十美、足以匹配得上他的女人。
可偏偏 ------- 咳、咳、咳!她是才華洋溢沒錯,
也挺爭氣的練了幾手功夫,就是個性上有點「缺憾」 ——
愛笑愛哭愛鬧,與他的威嚴霸氣不搭……
威嚴霸氣?他誰呀?而且,這是什麼「怪癖」?
——養大自己的妻子!
萬一她「不符」要求怎麼辦?丟下海不成?
丟下海?他究竟是誰?!可怕!
聽好喔!謠傳中,他具有蘭陵王的俊美;雖無後宮,擁有的女人
卻遍及中原,連皇帝都遜他三分……中個海賊之最———狐狸王!
他——打算怎麼「處置」她……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