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個餐飲相關的小說,都還滿有趣的(還是我都剛好看到還不錯的?),雖然故事中所佔比例不太相同就是了!有的只是輔助;有的非常詳細而簡要地呈現美食。

20130810補充

加上短評、以及評分(滿分為三顆愛心)

 

男主角是廚師

金吉《自來貓》(限制級)    
主角:秦霜原年百樂(貝莉、拉威爾)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溫馨、搞笑、美食
心得:看了好想吃男主角做的餐點喔......(蘇~)→流口水的聲音

 

衛小游《浪漫佐味愛情湯》
主角:康平、王佳良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平凡男女、普通生活、陰錯陽差
心得:感觸很深,真的很日常生活。非常好看,雖然結尾的甜度不夠。

 

綠光《絕色招財貓》
主角:言敘亞、于若能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失憶、懸疑
心得:印象中,滿好看的。女主角戀著男主角,男主角雖然對她也有意思,但卻總是保持距離。會這樣是因為過去的某件事情,讓男主角決定要默默守護著她。

 

忻彤《料理娘娘腔》
主角:朱光西、臨黛玉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女主角男孩子氣打扮、舉止也很男生;男主角外表俊美、看似弱不禁風但其實武術很強
心得:其實我沒有看完.......(汗)

 

決明《龍飛鳳五》
主角:刀屠、饕餮
時空:架空古代
類型:奇幻、神獸、美食、饕客、蝴蝶效應
心得:我覺得好像在看電影「蝴蝶效應」。有點久遠以前看的,劇情都忘光光了。

 

女主角是廚師

于晴《稱霸武林的廚師》
主角:連遙久、柯四杰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十年長戀、按部就班、帥女俊男....非常好看
心得:我超愛這本!   → (心得文連結

 

席絹《富貴饕家》
主角:闕東辰、奉姁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輕鬆搞笑、食物好好吃的樣子、傳說中的奉氏(廚藝精湛、淵遠流長)
心得:我買了!因為超好看!席絹說她有一陣子胃口不好,所以才創作出這個奉氏系列(架構很完整,我有點好奇是不是真的有這個神祕的派別)男主角自認為不是很挑食的人(但其實是厭食症患者);女主是個很隨波逐流的人,身邊的人想要成為奉主,她也就跟著參加了。一定要仔細看女主角寫的月誌,非常好笑!

 

席絹《挑剔女人家》
主角:李從謹、奉姎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十項全能的女管家
心得:......有點忘了。但是男主角從玻璃窗遙望著女主角的那個片段,給我很深刻的印象。男主角長得很像現任奉主,那是女主角暗戀的人。所以女主角總是透過男主角的臉,思戀著另外一個人。喜歡女主角的男主角透過窗戶望著這樣的她......

 

席絹《金玉其外美食家》
主角:金郁騏、奉嫻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雙重人格
心得:......我全忘了OTZ

 

湛亮《冤家同居不同床》
主角:姜晉淳、黎欣穎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輕鬆搞笑
心得:超好看!我差點笑死 XDDDDD   →(心得文連結

 

有容《非典型仙人跳》
主角:季蘊熙、于曉璐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陰錯陽差、小女人
心得:男主角嗜吃甜食,尤其是草莓蛋糕;女主角是蛋糕師傅。算是流暢的一個故事,只是一開頭有點小虐而已,後來幾乎都是甜文。

 

于晴《唯心而已》      心得文連結
主角:聶問淵(聶七)、苗餘恩
時空:古代明朝、南京
類型:廚藝、將感受做成美食、食譜爭奪戰、廚師比賽
心得:超好看!男主角對於女主角總是把它們之間的感受做成餐點這件事情,感覺很複雜XD......噗,我好想吃烏梅豆腐~

 

安琦《灶王傳》
主角:翟天虹、于陽
時空:古代
類型:廚藝、美食
心得:好看!男主角一開始是被女主角所做的食物所吸引,兩人才會相識。男主角總是看到女主角似乎對著一個看不見的人講話,那其實是她的爺爺(?),化身為靈魂的爺爺指導她的廚藝。最後,
女主角做的那些餐點真是太驚人了!尤其是最後那道豬頭!總之,雖然我寫得亂七八糟,但真的很好看,而且食物好像很好吃:9

 

馥梅《二爺吉祥》  心得感想
主角:段毓楠、杜吉祥
時空:古代
類型:體弱王爺、廚娘
心得:印象中滿好看的(啦)。體弱的王爺,沒有吃的慾望,某次經過女主角擺的粥攤,聞到香味,奇異地有了食慾,因此叫人去買。隔天,屬下想去粥攤買粥的時候,卻發現粥攤不見了。後來,好像有遇到,然後請女主角當王爺的專屬廚娘,煮菜給王爺吃。

 

淺草茉莉《銀一兩》
主角:朱戰楫、銀一兩
時空:古代
類型:男主陰狠手辣摧殘女主,女主傻得可愛
心得:.....曾經我很開心地看完這本,現在卻連第一章都讀不下去(遮臉)。所以我不是很確定這本的劇情是什麼,好像是權力很高、令人捉摸不定的王爺,跟傻楞楞的女廚娘,兩人的戀愛故事(吧)。

 

餐飲相關

樂心《美味關係》
主角:望孟齊、顧以情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鄰居、美食
心得:男主角是餐飲業經理,對於每次都要寫品嘗心得感到有點疲累。在某個機緣之下,將月餅和心得單子交給女主角。沒想到女主角非常認真地細細寫出她的感受,甚至寫到背面。後來,中西餐飲的主管們希望請女主角幫忙試吃,然後給評論。這一段讓我印象很深刻!除此之外,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也很棒,是普通的日常生活,很平靜、溫馨。

 

夏娃《守護》
主角:李三獄、火馨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懸疑、失憶
心得:我很喜歡這本,女主角個性很活潑、跟其他人聊天的對話很可愛。男主角總是冷冷地,對於常來找他的女主角非常冷淡,卻又會默默地做出關心的舉動。印象中男主角是小吃店老闆,賣的是紅豆湯。故事採錯綜法,過去與現在交錯,過去有兩個男生,女主角偶爾會做夢,夢到過去,然後驚醒,似乎是潛意識讓她不要想起來......

 

金吉《請勿拍打餵食》(限制級)
主角:季天朗、秦紫江
時空:現代美國, 台灣
類型:美食、溫暖、溫馨、有趣
心得:有點好奇女主角做出來的殺人餅乾味道如何,竟然被男主角戲稱如果她去掌廚,會變成「福爾摩『殺』」餐廳(我快要笑死了XDDD)想要去女主角外婆開的「福爾摩沙」餐廳用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