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守護她的51種方法

原文:彼女を守る51の方法

作者:古屋兔丸

出版社:新潮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連結

狀態:全5集完結

時空:現代日本台場

 

呃,最近看很多災難類的漫畫....哈哈...(抓頭)

看這類漫畫,總是會覺得很難過、很掙扎,卻又很感動。(邊讀漫畫邊擦眼淚)

看這種漫畫有什麼好處?老實說,我不知道,但我覺得......或許可以從中得到一點什麼,比方說,刺激我思考「如果遇到這樣子的狀況,我會如何做?」漫畫中的地點是日本,那,如果發生在台灣呢?我需要什麼樣的求生技能才能活下去?

 

近年來有很多可怕的大地震,看到新聞時總是很震驚......

這是一部很久之前的漫畫,2008年的作品。但是看到這部漫畫就會想到311大地震。真是揪心.....我到底為什麼要看呢XD

我覺得應該是參考阪神大地震而創作的....(個人推測),我記得有聽說過會發出很大的地鳴聲(中國諺語「地牛翻身」的由來,因為地鳴的聲音很像牛的哞聲),據說高架橋不停地扭動、地面裂開,非常非常恐怖>"<

日本很常發生地震,最近的一次是311大地震。我的日文老師曾經說過,因為日本常發生天災,所以日本人很珍惜、重視、尊重生命。日本人希望能夠擁有「櫻花」的精神:「在最燦爛的那一刻死去」。(還有聽說曾經有小三的男士們,在經過大地震之後,醒悟到只有家人最重要,所以大多都跟小三分手....這個小故事倒是挺有趣的,不知是真是假)

第二集,「大家在彩虹橋上談論未來,彷彿那是讓自己在這絕望的風景中繼續奮戰的唯一咒語。」

是不是因為面對生死交關之際,所以大家會拋棄很多世俗價值,傾聽自己內心最初的那個聲音?因此,大家開始訴說自己的夢想,想要在給自己一個希望,藉由告訴其他人,讓自己往前進.......(我又想哭了...)

 

三島仁:「妳變了好多。」岡野奈奈子:「沒有人永遠不會改變,每個人都在邁向死亡。」(第一集)

和夫:「無論遇到什麼狀況,只要還笑得出來,基本上就OK啦!」(第二集)

 

呃,可以看出作者很喜歡宮崎駿的動畫「天空之城」

岡野(女主角)崩潰的時候會說「巴魯斯」(動畫天空之城中的毀滅咒語),恰巧第一集的時候她剛喊完一堆巴魯斯就地震了,害她嚇到以為自己的詛咒靈驗了。第二次是在第三集時,擔心家人而崩潰大吼大叫,喊出巴魯斯,不過這次倒是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啦....

 

有很多黑暗面是不會被媒體報導出來的,不過,從漫畫中可以看到很多....受害者希望忘掉那段痛苦,不願透漏,所以並沒有完整的證據。所以....遇到災難時,女孩子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不管男的女的)

因為小嬰兒哭泣,而停下瘋狂舉動的男人們,看著正在餵母奶的久利子....

 

所以,除了要學會把自己化妝得美美的,也要知道怎麼變成醜女,才能化險為夷!!!

 

還有配角的戀情也挺棒的~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