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默雨《青蛙變王子》  

書名:青蛙變王子
作者:杜默雨
出版社:飛田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桑宇帆、湯淑怡

 

故事簡介:

禍星降臨乎?否則他怎會慘成這樣?!
第一慘,他被炒魷魚了。從外商銀行副總裁的高位跌落到無業一族;
第二慘,購買的預購屋建商跑了,讓他白白損失兩百萬頭期款,卻無屋可住;
第三慘,女朋友嫌他沒了錢沒了身分地位,當面甩了他,別抱珠寶男;
第四慘,他的腳……痛啊!
都是隔壁的小女生糖醋魚惹的禍,
幹什麼送他水晶球?!
害他不小心踢到……
噢!難道他未來的人生真的就要這樣一路灰暗下去?
絕不!
總舖師老爸說:自己跌倒自己爬,望人扶持攏是假。
所以,他一定要振作……
咦!老是帶來禍事的糖醋魚怎麼忽然就變成了他的救星?
還是……她送他的水晶球靈驗了?

 

 

女主角公司的「公司文化」(謠言)還頗特別的!所有員工一聽到男女主角是「表兄妹」就露出一臉曖昧的笑容,因為在那間公司,「表兄妹」最後都會結為連理!話說回來,男女主角最後還是在一起囉!哈。

女主角因為名字的諧音,所以綽號是「糖醋魚」,忙碌、樂觀、關心他人。男主角是剛失去工作和女友的人,女主角記不住他的名字,因此叫他「蠶寶寶」!兩人第一次見面就驚天動地,笑死我了!

男女主角是鄰居,互動很逗趣。女主角是超級樂觀的女孩,我喜歡這種個性!男主角常笑她是心靈導師或是某教授XDDDD但我覺得有些話真的很棒,所以就記錄下來了。

男主角的爸爸說的話很感人,讓我好想哭......我的父母也是這樣對我的吧(笑)

 

男主爸爸金玉良言:

  1. 我看人家小姐也不是故意的,你跟小姐過不去,多計較一斤,心臟就重一斤,心情愈來愈沉重,全是你自找的,何苦來哉呀。
  2. 自己跌倒自己爬,望人扶持都是假。
  3. 我們帆仔從小就考第一名,他能念到哪里,我都儘量供他念,現在他走自己的人生,我做老爸的就沒有能力幫他了。
  4. 時到時擔當,沒米煮蕃薯湯。上山也一日,落海也一日。
  5.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人人都得顧著自己的肚皮,養家活口。

 

  1. 蠶蛹總有一天要破繭而出,獨自面對風吹雨打,展翅高飛。
  2. 山不轉,路轉;路不通,自己開!
  3. 幫自己多開一扇門嘛,你眼前好多扇門擺在那裏,你不去開,又怎能為自己創造機會呢?
  4. 不會駛船嫌溪彎。妳都還沒做,怎麼知道做不來?
  5. 「妳去不去,我不能幫妳做決定,妳可以留在總務課繼續被課長討厭,或是把課長幹掉;也可以去新部門被操得半死,甚至公司不待了,出去開個咖啡店,還是出國遊學都行,妳想看到怎樣的風景,妳就去打開那扇機會之門,機會在妳手上,妳要自己把握。
  6. 不管是任何職銜,都要認真做事。......我很喜歡幫客戶解決問題,將心比心瞭解他們的需求,將來我也會秉持這個精神來帶人。
  7. 「拍桌子彈回來,痛的是自己。」他不自覺地舉起右手瞧著,「這次事件我固然是受害者,但我也學到了教訓。我爸爸有教過,識破人情便是仙,要是我早透徹這個道理,我現在應該還穩穩的在天星銀行做仙。」
  8. 海水闊闊,船頭也會相遇著
  9. 心歹無人知,嘴歹最厲害
  10. 惡人自有惡人磨,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他不必浪費能量跟狗生氣。
  11. 嫁到緣投尪,十暝九暝空。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