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軍火女王(ヨルムンガンド;Jormungand)

作者:高橋慶太郎          譯者:王明聖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台灣東販│書目資訊(第一集

狀態:全 11 集(完結)

動畫:全 24 話

主角:約拿(Jonah)、蔻蔻‧海克梅迪亞(Koko Hekmatyar)

地點:歐洲與非洲

簡介:由於雙親命喪其下,異常痛恨「武器」的少年‧約拿,在命運的捉弄下,卻成為了僅能流連戰場謀生的傭兵。而唯一能讓漂泊的他停留的──竟是軍火商人蔻蔻‧海克梅迪亞所率領的私人武裝部隊....(摘自第一集封底)

 

維基百科 - 軍火女王(連結

 

角色

蔻蔻‧海克梅迪亞(Koko Hekmatyar)
父親為世界海運之王的軍火商人,隸屬HCLI旗下的歐洲非洲地區軍火運輸部門。

約拿(Jonah)憎恨武器、面無表情的少年兵

雷姆(Lehm)資深傭兵,可說是團隊的領導者

威利(Wilee)爆破專家

魯茲(Lutz主要擔任狙擊手

烏戈(Ugo)原黑幫份子,負責行動監控

東條(Tojo)負責情報前自衛官

(Mao)原本是炮兵,已婚

法爾梅(Valmet)深愛著蔻蔻的刀手

R

 

這畫風充滿了潦草之美......咳,不知道動畫會不會比較精美一點?

比起《進擊的巨人》,這個畫風算是清楚一點點,至少我可以清楚分辨不同的人。但畢竟是一個部隊,所以看完第一集我只記得蔻蔻和約拿,其他人就.....XD

然後,對於畫面的切割令我非常混亂,尤其是槍戰的部分,一片凌亂,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T口T

我一直想知道女主角蔻蔻為什麼要帶著約拿,而且有點黏他。她與邁阿密博士在秘密籌畫著什麼呢?

終於看完了。我覺得......

 

 

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推這部漫畫呢?

(還是改編成動畫之後比較吸引人?)

我覺得......普普而已。(其實我看不懂XD)

 

【卷頭語】

吞盡五大洲
飲乾三大洋
可惜身無雙翼與手足
徒嘆對天無可奈何

我是世界蛇
──約爾姆加德(Jormungand)。

 

 

書中術語

WAV:四輪輕型裝甲偵查車

DGSE:法國對外治安總局

ISR:情報、監視、偵查

NGO「為人權發生的醫師團」,通稱「ODH」

 

DELTA指美國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當地土著

FRDF指的是法國國防部機械獵兵部隊

NOC:Non Offical Cover

Gestapo:1933年為取締反納粹運動的組織

Cheka:1917年俄羅斯為取締反革命份子的組織

PMC(Private Military Contractor)民營軍事承包商

 

IED:Incrovised Explosive Device(簡易爆炸裝置)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