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使心(Angel Heart)

作者:北条司

狀態:全33集,已完結

主角:玻璃心(殺手代號27)、冴羽獠、槙村香、海坊主、劉信宏(殺手代號36)

天使心第二季連載中....

 

[故事簡介]

美麗的殺人武器玻璃心、
不知所措的殺手冴羽獠,
還有如鬼魅般在輕聲細語的槙村香......
他們的邂逅,
把命運之城新宿的形勢推高至沸點!!

被台灣黑社會組織某幫會培育成殺人機器的少女玻璃心企圖自殺,可是組織卻把城市獵人的拍檔香的心臟移植到她的體內。甦醒後的玻璃心脫離了組織,並被香的記憶所牽引來到了新宿‧獠的那裡去。得到香瑩這個名字的玻璃心,開始幫忙城市獵人的工作。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部很黑暗,但我覺得很溫馨、感人。這是一部會讓我邊讀邊哭的漫畫!

第22集開始,出現了一個自稱是「變色龍」的敵人。讓我想起,之前我在北市圖看到一部電影「變色龍」,改編自真人真事,他完美地變成數十人(忘記確切數字了),連其家人都無法分辨真偽。我猜這個部分的設定是否取材自這個人的事蹟呢!話說,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但我很想了解這個人,為何能冒充這麼多人,還有,為什麼要這麼做?

作者有說這個算是個平行世界,跟《城市獵人》的設定不太一樣(第5-6集中阿香與阿獠的初次相遇),不算是續集。但是難免還是會當成續集吧!有點相似的設定,也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即使如此也沒關係,我是為了看阿香和阿獠才來看這部漫畫,而且這部漫畫的阿獠比較不那麼好色,是因為老了?XD

的確是很平行,雖然有海坊主,卻沒有美樹,他在《城市獵人》裡的設定是怕貓,但在第4集一開始竟然穿著貓咪圖案的睡衣,這是作者的惡趣味嗎?

女主角(殺手代號玻璃心)身手矯健、能懂多國語言,真的非常厲害!

雖然有很多女生角色畫起來有點太過相似,不小心就會認錯。但是角色的「眼神」非常有穿透力,直接透進內心深處的線條與力道,很漂亮、很動人。即使只是各話的封面圖,也都能夠凸顯出角色的神韻,非常美。如下圖,我很喜歡這種風格,散發些微哀愁。

輪廓的描繪、表情的掌握、人體的勾勒,畫得很逼真,我非常喜歡!

該怎麼說呢....

我對《城市獵人》非常有愛,所以當海坊主指出阿獠因為失去香的打擊太大,而讓自己墮落到失去了活著的想望。這一段有點令我想哭,這部漫畫很多地方很催淚,看到如此思念阿香的阿獠,以及不斷浮現在女主角腦海中的阿香的記憶,很溫暖,又令人難過。

每次有人對阿獠說出他很在意阿香,阿獠到處尋找移植了阿香心臟的那個人,並且不斷想起與阿香之間的種種回憶,以及女主角不斷地看到阿香的記憶、聽到阿香的話語,一切的一切,嗚嗚.....讓我邊看邊掉眼淚Q___Q (1-5集)

阿香的心臟移植到女主角身上,所以女主角就等同於阿獠跟阿香的女兒這個設定很令人動容。本名是香瑩,陰錯陽差成為父親所創設的暗殺組織的殺手,她的父親痛不欲生,自己的女兒11年來離自己這麼近卻不知道,而且一生都無法跟自己的女兒相認。

話說......漫畫裡面有出現台灣台北耶,好像是殺手組織的本營,男女主角似乎都是台灣人,這個設定......XD

信宏和香瑩對送禮(金屬拳套)、打扮(為了出任務而喬裝)的觀念跟一般人不同,這種反差變成了笑料,頗有趣。另外,香瑩擁有阿香對阿獠的色狼警報裝置,會瞬間變成阿香,攻擊阿獠,這個設定很爆笑阿!

書中有個可愛的烏鴉(?),上面那張圖好像是被擊中了重要部位XDDD

書名是《天使心》(Angel heart),我覺得圍繞的核心是「父母心」。書中很多單元故事,都是在談論父母養育孩子的事情,或許會過於理想,但是真的很溫暖,也很感人。

 

【書中術語】

SAT(Special Assault Team): 特殊機動部隊

CG(Computer Graphic)

愉快犯:以導致天下大亂為樂的犯人。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