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名稱:《只要你愛我》(日文:キミだけに 愛されたい)

作者:紗鳥多惠

需要鄭重強調,這本和《只要你說你愛我》不一樣喔!

這是全一冊的漫畫,裡面有四個小短篇:
〈只要你愛我〉
〈妳最重要的人〉
〈王子出現了!!〉
〈祕密的兩個人〉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只要你愛我〉。

呃......事實上,這本的負面評價很多,還有人覺得故事很扯等等。

但是我,非常非常喜歡,喜歡的理由是,這本很輕淺的刻畫出,一個女孩子最深的渴望吧!

在修社工的課程之前,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青少女未婚懷孕的事情。只是很膚淺地想著,或許......是因為家庭因素吧?然後思考到這裡就停止了。

老師分享她工作的經驗......

因為家庭重擔落在身上,覺得很累,不願意再待在那種家裡,所以離家出走。傻傻的女孩,以為交出了身體,就可以換取她渴望的關愛與疼愛。

這些少女不是自甘墮落,而是沒有人告訴她們,這樣做,不好。

不知不覺又變得嚴肅了起來,讓我們回到這個短篇的故事吧!


劇情介紹(書後的文案):
雙葉是個不甘寂寞的女孩,她不檢點,隨便就能和男人上床,而這麼做卻僅僅只是為了消除心中的不安....這樣墮落的她,直到邂逅了和海以後,人生才開始有了巨大的轉變,而從此刻起刻起,她才開始了解什麼是爱.....


女主角雙葉,因為被男主角和海說教,而黏上他。
(沒有人關心她,所以沒人會罵她,男主角的話,對她來說就像在關心她一樣)

和海說:「老實說,妳應該更珍惜妳自己一點。
(這句話打進我心坎裡面)


少女漫畫,就是少女漫畫,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真真假假,無比虛幻,卻又令人嚮往。

這個短篇,有部分真實,但是像和海這樣的男主角,其實不曾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我覺得男主角的家人應該無法接受這樣的女孩子啦......(女主角是生活不檢點的壞女孩)→應該是有這樣的負面標籤。如果兩人真的要長久相處下去,其實是長期抗戰。

不過,這是漫畫,所以,我很喜歡作者這樣的劇情安排。

或許不夠貼近現實,但至少故事中的男孩女孩,最後還是手牽手在一起了。

這類型的題材比較少,要處理得好也很困難,而且作者用短篇來結束,應該是不想要描寫太多社會上真實的黑暗面吧?

我喜歡這篇,主要是因為女主角的傻氣。希望有個人會疼愛自己,很傻,但是很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少女愛情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