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01)

作者:羽海野千花
譯者:蔡幸君
出版社:尖端

故事簡介:
獨自居住在東京舊市街的17歲職業將棋棋士──桐山零。
他是個幼時就因為意外失去家人,懷抱著深沉孤獨的少年。
出現在這樣的他面前的,是明、日向、桃三姊妹。
與她們的相處後,零開始…

 

* 第18屆手塚治虫文化賞 (Animen
2012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 5 名
2011 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 第 2 名
* 2009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 4 名
2009 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 第 4 名

 

 

這是一部很溫馨的連載中漫畫,讀起來很舒暢,又令人難以自拔。非常溫馨治癒向的漫畫。(有些片段令我好想哭阿)

男主角是職業將棋棋士,年紀很輕,具有天賦。

是戴著眼鏡的高中生,沒有朋友,比同屆大一歲。校內有位很關心他的班導。

男主角遇到一戶人家(三個姊妹與一位老爺爺),常常被她們邀請到家中一起吃飯。

對於將棋的描寫淺顯易懂,在每一場對弈中,都能感受到緊張的氣氛。

比起棋靈王,我更喜歡這一部漫畫,非常非常非常好看!

將棋界的不敗王者宗谷冬司,是一個超級厲害的人物,我超愛他XD

而且最近連載的部分,是關於那戶人家排行第二的(國中)女孩,朋友被校園霸凌,轉學後,霸凌轉移到她身上。男主角和女孩的家人想要幫忙,但是大家總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替她焦急,卻又不知如何是好。

男主角去找(前任)班導討論這件事情,這個橋段很.....有趣。

關於「霸凌事件」這個議題的處理(家人、旁觀者、學校等等各方面),我覺得作者很用心,每個場景、對話,都讓我覺得很能夠理解,而且能帶動情緒。很棒!

其實我滿希望男主角跟女孩在一起,但女孩似乎有暗戀另外一個打棒球男孩。恩恩,最近的發展來到了感情線,所以我很期待,哈哈!

 

【目次】劇透,慎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