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目資料】

書名:醫龍
原文:医龍
英文:Team Medical Dragon
作者: 永井 明
畫者:乃木坂太郎
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25集(已完結)

【簡介】
在這個以教授頂點的醫學界裡面,當權者將瀆職和醫療失誤視為理所當然,肆無忌憚地讓病人成為犧牲品。唯一曾經在NGO裡擔任世界級醫療隊伍領導者的日本人.朝田龍太郎,誓要將腐敗不堪的大學醫院制度連根拔起!

 

我很喜歡這張封面圖,很帥,表情很柔和,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樣的主角....
(漫畫裡面的主角看起來總是很.....直到我愛上主角之後,才開始習慣這樣的畫風。一切都是因為愛~XD)

以前曾經看過日劇的廣告,但一直都沒有去看,因為習慣避開醫療為題材的作品。後來意外翻到這套漫畫,非常令我驚艷!!!然後我就像中毒一樣,瘋狂地看完了。超好看!

醫療本身就是很複雜的領域,牽扯到很多生死與人性議題,看了很沉重哪......不過這部漫畫主要是針對大學醫院的弊病,還有醫療體制的問題,描述得深入淺出,高潮迭起,讓我看得很緊張呢!

在漫畫的第一集就出現了很令我驚嚇的畫面,恩,我花了一點時間適應畫風,然後努力接受這樣的故事開展。後面,就出現令我敬佩的故事內容。

我最欣賞的一點就是這部漫畫有提攜後進的設計。而且男主角曾經在NGO醫療團隊工作,非常地驚人!在醫療設備與醫療用品都很不足的地方,進行救援,要果決地判斷,也要審慎地使用醫療資源。另外,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會描寫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以及家庭,例如女醫生懷孕事件。

最後一段,主角要求伊集院登(他所培訓的實習醫生)幫自己動手術的時候,讓我想到喬巴,朵麗兒醫娘也是要喬巴救她。但我私心認為動手術比較困難.......尤其是要幫自己認識的人開刀,更是令人難以想像阿....OTZ

看著這個實習醫生慢慢地成長,真的非常開心!

超愛這部漫畫!

主角一直到死都還在從事醫療救助行動,該怎麼說呢......好醫生真的很不容易啊!

 

 

【相關連結】

[漫畫書單] 醫療、醫護相關領域的漫畫(連結

永井明 - Wikipedia (連結

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 - 維基百科(連結

[閒聊] 醫龍漫畫能夠稱為神作吧? | C_Chat 看板| MyPTT 網頁版(連結

2007-10-13【閒聊】超級好看的日劇 《醫龍2》 開播囉!(連結

2014-09-23 醫龍「開心」 擄獲醫師心| 心臟血管| 健康百科 - 元氣網(連結

一部讓所有醫界人搖頭的漫畫:醫界風雲(港議:杏林先鋒,日文原名:Say Hello to Black Jack)(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忘記了
【最近一次更新】2022-02-27  補充一些資料

 

 

以下為筆記整理,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