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看到魔女和黑貓,就會想到宮崎駿的動畫《魔女宅急便》。我覺得就像松本救助老師所說的,她在不同時期看《魔女宅急便》會有不同的感受。

《魔女三百才開始》也讓我覺得有種......若我不是在這個年紀(?),可能不會覺得好看的作品ww

【書目資訊】

書名:魔女三百才開始

其他譯名:魔女單身三百年!

原文:魔女は三百路から

漫畫:松本救助 
原作:原田重光

譯者:小天野

出版社:白泉社;青文

狀態:全 7 集(完結)

【故事簡介】

1.是貫徹300歲登峰造極的單身生活,還是睽違百年能夠有戀愛喜劇般的展開!
2.似乎是漫畫作畫松本救助本人的日常!?(靈感來源)
或許你身邊也有這種人存在──

乍看不起眼的30貴婦,黑川御影──實齡300歲。
不過她其實才剛迎接第300個生日,待不了30世代的300魔女──!!
「單身族」生活登峰造極的她,每天以嫉妒、辛勞與偏見當作生活調味…
無拘無束的她正過著無比開心的獨居生活,
連自己的不幸也甘甜如蜜!300歲單身魔女的冒瀆性日常喜劇!!

 

【作者】
原作 原田重光
男性漫畫家、漫畫原作者,主要以輕鬆搞笑的愛情喜劇為主題創作。
代表作:《少男身少女心》、《天降未來新娘》、《百合學園》、《我的癡女前妻系列》。

作畫 松本救助
女性漫畫家,畫女性向作品時會使用「松本とりも」作為筆名。
代表作:《眼鏡橋華子的見解》、《出租妻M》、《我的癡女前妻系列》。

 

【不劇透心得】

在阿植的推薦下看了,滿有趣的作品!

在整理資料時,我在思考「松本救助」這個名字有點眼熟......於是就搜尋了自己的blog,然後發現是《出租妻M》的作者!

我很喜歡《出租妻M》,所以我當時跑去買了《我的癡女前妻系列》的紙本書(現在有電子書了),結果發現......呃,敘事風格不同(因為松本救助老師是擔任漫畫家)。

當時,我還以為松本救助老師是男生.....原來是女生!而且感覺很ㄎ一ㄤwwww

感謝T村編輯,安排讓松本救助老師在《魔女三百才開始》的後面畫附錄漫畫,超好笑的!

希望後面的也可以快快出版~快快上架電子書~~

── 寫於2023-02-19 讀完第3集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3-02-28
推薦:《魔女三百才開始》品嘗單身貴族的醍醐味

這是一部不能認真看魔女設定的漫畫,請從30單身貴族的角度出發,魔女設定只是搞笑的配料,細細品嘗那些酸甜苦辣鹹的滋味(年紀不到的可能較難體會……咳),且看魔女如何幽自己一默,度過這些平淡而瑣碎的日常~

同場加映:《出租妻M》、《魔女宅急便》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三百扣掉一個零剛剛好
#女主角原型是松本救助老師
#亮點在單行本後記的附錄漫畫

SoundOn(連結

 

【電子書】

《魔女三百才開始》│Bookwalker(連結

《魔女三百才開始》│Rakuten Kobo(連結

《魔女三百才開始》│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魔女は三百路から│Amazon.co.jp(連結

《魔女三百才開始》漫畫閱後感│《樹懶阿植的窩》(連結

 

【延伸閱讀】

松本救助 《出租妻M》(全一冊)(連結

原田重光、松本救助 《我的癡女前妻 女性花道家篇》(全一冊)(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2-19
【最近一次更新】2023-03-10 新增電子書Link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