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在閱讀的時候,除了被畫面所震撼以外,我也留意到......翻譯的文字......很美。

雖然我沒有看過舊版,也不知道原文是什麼,但我覺得他的翻譯非常厲害。雖然我並不是譯者,不過我會渣翻喜愛的同人本本,所以,我有一點點懂譯者在〈令人震撼!五十嵐大介把「畫」擺在主體地位,擴充讀者的精神體驗──談《魔女》與翻譯策略〉這篇文章最後一段想要表達的意思。
(我也非常認同....尤其是翻譯的文字明明沒有很多,但花費的時間其實很多.....要先全句翻出來,再解構成容易理解的段落XD)

 

【書目資訊】

書名:魔女

原文:魔女

作者: 五十嵐大介  

譯者: 黃鴻硯

出版社:小學館;臉譜

狀態:全 2 集(完結)

【故事簡介】

──「昔日,有魔女。」──

日本指標性大獎「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二度得主
《20世紀少年》作者浦澤直樹盛讚:「他是世界上最會作畫的漫畫家之一。」
《小森食光》《海獸之子》《designs》作者五十嵐大介
生涯經典代表作,絕版多年重新問世!

五十嵐大介在本作中以跨越國界、時空的「魔女」們為主角,編織出一則則融合神話傳說、民間故事、鄉野奇譚的連續短篇作品,不只體現五十嵐大介宏大的想像力與世界觀,他繪畫的功力也在此作中獲得高度展現,並奠定其風格。本作亦讓他首度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可說是帶領五十嵐大介走上名家之路的關鍵作品,若要完整認識五十嵐大介這位重要的漫畫家,《魔女》將是不可不讀的一冊。

本次繁體中文新版,除了全書重新翻譯外,也將書籍開本放大至25K(14.8*21cm),書衣設計亦為繁體中文新版獨家設計,值得讀者收藏。

 

【不劇透心得】

我原本跟大酸梅抱怨說,為什麼《魔女》沒有出電子書......因為我真的很難收紙本書

然後,這個月(7月)我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就想說......買吧!

然後,就買了。

然後,我才知道為什麼會以紙本書為主......而且為什麼是這個價位(因為紙質和印刷很精良)

透過觸摸紙張,用「全身」去閱讀這本書。(大概要看完漫畫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不過,雖然這個題材的市場很小眾,但我覺得還是可以許願看看能否出個電子書XDD

 

【電子書】目前沒有

許願池(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1-08-03 超自然月企劃 EP. 01 推薦:《魔女》昔日,有魔女。

作 者:五十嵐大介
原文名:魔女
出版社:小學館(2003年至2005年連載)
代理商:東立(2010年代理)→臉譜(2021年代理)
集 數:2集(完結)

自由奔馳卻又掌握得宜的線條,穿梭於不同的時空與民族,穿插著平鋪直敘卻又蘊藏著內涵的對白與描述,五十嵐大介用其對於世界的觀察與理解,畫出了此部觸動人心的作品。
沒有市場取向的畫風與筆觸,沒有熱血感人的劇情與環節,卻能夠從作品中窺探出五十嵐大介如何用自己的畫面去觸摸這個世界的脈動,抬頭仰望著世界的幻象,而最終走到那條路的盡頭。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超自然月企劃
#不能錯過的一抹風景
#絕對要看看實體書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jbLjzt

 

 

【相關連結】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第8回(2004年)優秀賞(連結

每週選書|五十嵐大介《魔女》(上)(下)2021.6.3 | 方格子(連結

【魔女回歸】絕版漫畫名作重推 日本著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魔女》短篇結集 勾勒魔女之條件(連結

2010-11-26 幻想奇譚作--魔女《漫畫》 - 漫談棧(連結)→舊版(東立出版)

《魔女》漫畫閱後感│《高海拔檜木林》(連結

萬隆租書店FB- 談談~ 五十嵐大介《魔女》與我的邂逅。..(連結

 

 

【延伸閱讀】

2021-01-06「漫畫是讓讀者讀到以後才始稱完成。」吳明益 ✕ 五十嵐大介越洋對談(連結
提問人:吳明益 對談人:五十嵐大介 統籌:臉譜出版 

2021-06-21令人震撼!五十嵐大介把「畫」擺在主體地位,擴充讀者的精神體驗──談《魔女》與翻譯策略(連結
作者:黃鴻硯
更具體地說,《魔女》之所以帶給我震撼,是因為它證明了一件事。漫畫做為畫、語言、敘事的綜合體,是可把「畫」擺在主體地位的。這也許會被誤認為是在反駁「漫畫最重要的終究是故事(畫技不是重點)」的論點,實則不然。故事至上派想強調的,是漫畫不見得需要高超的畫技才能成立;而我所謂「把畫擺在主體地位」,指的是作品的新意、核心位於畫之中,情節和語言做為畫的軌道,由畫負責把讀者運到陌生的境地去。這類漫畫的讀者,在意的與其說是畫技高低,不如說是:漫畫家能否打破約定俗成的造型或符號限制,靠畫引導出強烈的悸動,或擴充讀者的精神體驗

 

 

 

【首次發布日期】2022-07-30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