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一個歷史故事,主角是女裁縫師,而且是法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那位瑪麗‧安東妮皇后的御用時尚設計師!
......別跟我說你不知道瑪麗‧安東妮皇后......歷史課本上一定有寫到她的名字!去翻!(很兇)←兇屁兇
── 2021-06-02

不過,看到第二集,因為內容是以「裁縫師」、「時尚商人」相關為主軸,其實比較偏向職人漫畫......XD
──2022-04-22

【書目資訊】

書名:傾國的裁縫師蘿絲.柏汀
原文:傾国の仕立て屋 ローズ・ベルタン
作者:磯見仁月
譯者:潘琳芸
出版社:新潮社;青文│
狀態:連載中

【文案】
18世紀法國。
瑪麗•安東妮皇后的御用時尚設計師。
真實活在這段動盪歷史裡面的女性--蘿絲.柏汀
她所發生的故事將徹底揭曉!!
18世紀法國大革命前晚。
當時有位儘管出身平民卻住在凡爾賽宮,
且權勢凌駕於貴族的一位「裁縫師」。
她的名字就叫做蘿絲.柏汀。
這是一個描述受到瑪麗皇后寵愛,
受到革命波及、被人稱為時尚設計
鼻祖這樣一個人物所發生的故事。

 

【不劇透所以又是murmur的心得】

唉......我對瑪麗‧安東妮皇后這個歷史人物的印象......就......跟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一樣......Orz

反倒是,作者跟責編在話與話之間的問答中,提到的有著奧地利國母之稱的「瑪麗亞·特蕾莎」讓我深有同感wwwwww我跟作者一樣超級喜歡這位女皇!但.....我想破頭也想不出為什麼她的女兒......會變成瑪麗•安東妮皇后那個樣子......(雖然我也有懷疑過後人過多的穿鑿附會,把她描繪成......那個樣子......但.....她真的.....也太天真了吧!(暈
→作者喜歡瑪麗亞·特蕾莎喜歡到在房間有放她的肖像畫wwww

至於,作者會開始畫這個故事的契機......是因為年紀到了.....
(我默默地飄過....那些想法.....讓我深有同感wwwww

不過,小的在下我.......沒有時尚美感Orz

所以雖然故事裡面的其他人都說女主角不可愛......但......我看這畫風......女主角就.....很可愛啊(我眼盲了~

── 2021-06-02

我後知後覺的發現......《傾國的裁縫師蘿絲.柏汀》第二集原來是電子書先上架!!

so cool~~

另外,比起內容,可能作者和編輯的專欄「仁月的隨筆雜談專欄」讓我覺得更有趣wwww 畢竟是一些無法畫進故事裡面的歷史資料方面的閒聊~~
老實說,內容鋪陳和角色刻畫方面確實有些生硬.....偶爾會覺得....嗯

──2022-04-22

 

 

【電子書】

《傾國的裁縫師蘿絲.柏汀》│Bookwalker(連結

《傾國的裁縫師蘿絲.柏汀》│Bookwalker(連結)沒有上架第二集

 

【Podcast】

2021-10-12   講者:阿植、布菇、趴趴熊
[宅宅下班中] 歷史月企劃II EP. 04 推薦:《傾國的裁縫師蘿絲.柏汀》時尚設計鼻祖的登頂之路

一針一線縫織交錯的命運,
以裁縫技術,成為瑪麗‧安東妮皇后的專屬設計師,
也提升了女性工作者的地位。
讓我們透過時尚大臣蘿絲.柏汀的視角,
窺看當時引領法國潮流的時尚設計吧!

※同場加映:《阿爾蒂》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歷史月II企劃 #推薦
#法國大革命 #法國時尚設計
#職人歷史 #服裝設計師EP. 05 推薦:純真之人innocent

SoundOn短網址: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7f9Oy4

 

 

【相關連結】

傾国の仕立て屋 ローズ・ベルタン - pixivコミック(連結

傾国の仕立て屋 ローズ・ベルタン | スキマ | 全巻 ....(連結

 

【蘿絲‧柏汀】ローズ・ベルタン = Rose Bertin

Rose Bertin - Wikipedia(連結

Rose Bertin | Palace of Versailles(連結

28. Style Evolution of Marie Antoinette - Rose Bertin(連結

Marie-Jeanne Bertin | The Love of History(連結

Rose Bertin - Fashion History(連結

Pin on marie-jeanne rose bertin - Pinterest(連結

Rose Bertin - Queen Marie Antoinette's Dressmaker
(聽不懂英文沒關係,可以看畫作輪播)

YouTube:https://youtu.be/KhO-KjKpFzs

 

【瑪麗.安東妮】

維基百科 - 瑪麗·安東妮(連結

維基百科 - 瑪麗亞·特蕾莎(連結)>>哈布斯堡君主國史上唯一女性統治者

《斷頭台上的時尚女王:瑪麗.安東妮,一場時尚與政治的血腥角力。》(博客來

斷頭台上的時尚女王:法國宮廷衣服怎麼穿、何時穿,她決定的!(連結

#FashionIcon:凡爾賽宮也無法囚禁的自由靈魂,締造衣著革命的法國皇后 Marie Antoinette(連結

瑪莉皇后與女皇母親的二三事@來到育空喝杯酒|PChome 個人新聞台(連結

《凡爾賽玫瑰》(一):瑪麗皇后與寶璣No.160懷錶 │小廢柴雜記(連結

蘿莉塔豆知識:「瑪麗·安東尼」 | 方格子(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1-06-02
【最近一次更新】2022-04-22

 

以下劇透,慎入

第三頁有目次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se Bertin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