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天國大魔境

原文:天国大魔境

作者:石黒 正数

譯者: 林志昌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連載中

※  2019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一名

 

【心得】

剛剛跟朋友聊天,不小心打成《天國大墨鏡》了......嗯?

有點奇幻、有點科幻、有點魔幻的......愛情故事......好像也不太對,最近的漫畫怎麼都這麼難以分類呢?也許這部漫畫最後會被我丟到「幽默爆笑」,因為有些地方真的很好笑。

然後,石黑老師筆下的少年少女,都是那麼中性臉,宜男宜女的外貌,我這個是男是女傻傻分不清楚的臉盲讀者,連現實世界的很多人我都辨認不清了,所以,我真的,搞不清楚大家的性別,索性 let it go~ 反正,愛情是不分性別的!(歪樓

在這兩週內,我看了 5 部漫畫:《鬼滅之刃》、《炎拳》、《血之轍》、《銃夢》系列以及《天國大魔境》,其中有兩部漫畫的女生角色都說出了類似的話:「其實我是男生。」分別是《炎拳》的***心理性別為男,以及《天國大魔境》的***大腦是男生。(希望N個月後的我還能看出***的名字www)

 

我給心得而不是推薦,原因很簡單,我還看不出這部漫畫的走向,所以保守地給心得。

近未來的設定,根據談話來看,應該是主角們所在的 15 年前發生了某個災難,導致世界毀滅,他們所處的地點應該是日本,大毀滅後的廢墟感與末日感,真是太~棒~了~
(等等來整理末日書單好了~www)

有吃人怪物、神秘身世的主角們,尋找著、困惑著,逼近的危機,能夠化解嗎?

此外,沒有忘記談戀愛這等重要課題,很好!(雖然戀愛線有點微妙就是了w)

繼續關注!(雖然我會養肥了再補進度)

 

目前進度:第 13 話

 

 

【電子書】

《天國大魔境》│Bookwalker(連結

《天國大魔境》│Readmoo(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1-12-17
末世月企劃 EP.05 漫談:《天國大魔境》大家一起踏上前往天國的旅程

石黑正數大神的作品一出就是品質保證,滿滿的致敬大友克洋《AKIRA》的各種元素,看似簡單易懂的劇情卻資訊量高達一般作品的三倍不只,每個人理所當然卻又充滿弦外之音話中有話,同時合併末世中的各種求生方式與物資搜尋,重新閱讀時都可以發現原本沒有發現的伏筆,本集節目同時邀到我們的老朋友米太郎一起討論此作,精彩又符合推理邏輯的天國之旅,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同場加映:《石黑正數短篇集2:積極老師》《女僕咖啡廳》
※會有劇情討論,介意劇透請愼入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末世月企劃 #討論 #劇透
#AKIRA #大友克洋 #米太郎
#石黑正數就是品質保證
#不看三遍以上是無法完全理解裏頭的資訊量的
#很多東西重看時才會發現細思極恐

SoundOn(連結

 

 

【相關連結】

[整理] 2019 這本漫畫真厲害 (連結

這本漫畫真厲害(2006~至今)(連結

[漫畫書單] 災難(Disaster)(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
【最近一次更新】2022-05-24 補上podcast和電子書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國大魔鏡 天國大魔境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