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銃夢

原文:銃 GUNNM 夢

作者:木城幸人(木城ゆきと)      

譯者:林上園(1~7)、洪瓊容(8~9)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 9  集(完結)

續集:《銃夢Last order》、《銃夢火星戰記》

 

【心得】

因為這部漫畫被改編成電影「艾莉塔:戰鬥天使」的關係,我閱讀了原著漫畫第一集。

我不該在去電影院看電影之前就閱讀原著漫畫......簡直是......唉。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原著派,那,千萬不要進電影院,或者,至少要把原著的記憶暫時隱藏,否則會有這些症狀:吐血吐嘈流淚。

如果,你可以把它當成一部平行世界的同人衍生創作,那,去看吧!

 

電影.................我怕我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所以就不予置評。

但,我還是想要提一個設定:「艾莉塔」這個名字,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會有這個名字出現,漫畫裡面依德醫生幫她取名為「凱麗」,那,「艾莉塔」到底是哪來的名字呢?(答案在漫畫第8集)

 

有關於書名的由來~

作者在後記提到,最初社記的故事內容(與現在有很多設定不同),其中,一樣的地方都是故事高潮設定在「對自核夢」,描繪遭遇精神攻擊的故事,所以說《銃夢》這個奇特的書名最初是有其具體意義的。

 

【相關連結】

銃夢- 維基百科(連結

[推薦] 科幻戰鬥 - 《銃夢Last Order》(全19集)(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9-02-08
【最近一次更新】2022-06-06 調整格式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銃夢 戰鬥天使 原著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