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正所謂真人不露相,讀了《能面女子花子同學》後,忽然想要來整理沒有臉的主角的漫畫書單,這裡的沒有臉當然不是真的沒有臉,而是在故事中從來沒有露出真面目。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累》,然後就沒了XD

因此,我想說,不是「人臉」的非人系列勉強給他擦邊球滾進來吧!

 

【漫畫書單】

書名:能面女子花子同學
原文:能面女子の花子さん
作者:織田涼
譯者:秦不虫
出版社:講談社;長鴻 

心得感想
心得:這部則是無論讀者還是故事裡的角色都沒有親眼看到女主角的臉蛋,到底是美女還是...?總而言之,雖然能面很嚇人,但女主角實在太爆笑了,很多反應都很有趣www

推薦:《能面女子花子同學》將能面與高中女生完美結合的校園青春喜劇!!(SoundOn連結

書名:晚安,布布
原文: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作者:淺野一二O
譯者:林子傑
出版社:小學館;台灣東販
狀態:全 13 集(完結)

心得感想

書名:累
原文:累
作者:松浦だるま
出版社:講談社;台灣東販
狀態:全14集

心得感想
心得:這部很有名唷(應該),我滿喜歡另一個譯名,叫做《深紅累之淵》,主角使用神奇的口紅,跟別人交換臉。至於主角的臉則沒有呈現在讀者眼前,而故事裡面的角色看到主角的臉都大吃一驚......懸疑、悲傷帶點黑暗風格

原文:IT'S MY LIFE
作者:成田芋虫
出版社:小學館;____
狀態:全11集(完結)

心得感想
心得: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喔!很好笑!男主角一直都戴著面具,無論是讀者或是女主角,都無法窺見其真面目。

書名:這個僧侶有夠煩
另譯:這個治療有點煩、這個醫師超麻煩
原文:このヒーラー、めんどくさい
作者:丹念に発酵
出版社:KADOKAWA;青文

※ 動畫化

心得感想)有點好笑www
男主角埃爾文一直沒有露出真面目

書名:哥布林殺手
原文: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作者:蝸牛くも(原作)、神奈月昇(人物設定)、黑瀨浩介(作畫)
出版社:Square Enix;尖端

※ 輕小說漫畫化

維基百科

書名:BEAR BEAR
原文:BEAR BEAR
作者:池ジュン子
出版社:東立
狀態:全 2 冊(完結)

男主角戴著熊頭套。

書名:失色世界
原文:カラーレス
作者:KENT
譯者:湯伊蘋
出版社:リイド社;青文
狀態:連載中

心得)好好看!!!

其實男主角應該是人,只是在「瑪希脈衝」之後,外貌變成了怪物的樣子,在故事中被稱之為「祖先病」。

書名: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
作者:布里斯
出版社:台灣角川
狀態:全 2 集(完結)

心得)好看!!!

 

【非人系列】

書名:魔法使的新娘
原文:魔法使いの嫁
作者:ヤマザキコレ     
譯者:蔡夢芳
出版社:Mag Garden;東立

心得感想)(TV動畫
心得:男主角是獸頭魔法使,我記得偶爾好像會幻化成人臉(或者是我記錯?),總而言之,是個沒有人臉的男主角XD   

書名:外之國的少女
原文:とつくにの少女
作者:ながべ     
譯者:張紹仁
出版社:MAG Garden;東立
狀態:全 7 集(完結) 

心得感想
心得:男主角的臉黑漆漆的,有一點像鹿(因為有角)。我很喜歡這部的風格,帶點童話又有著黑暗,黑與白的對立,以及淡淡的懸疑,又有著日常的溫馨節奏。

書名:祭品公主與獸之王(東立)/獻祭公主與獸王(長鴻)
原文:贄姫と獣の王
作者:友藤結
出版社:白泉社;東立;長鴻
狀態:全15集(完結)/東立1~3集/長鴻重新代理

奇怪?我怎麼覺得這部有點紅?錯覺嗎?

書名:黑夜遊行
原文:ブラックナイトパレード
作者:中村光     
譯者: 吳勵誠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連載中

心得感想)還不錯~
有點奇幻有點寫實有點好笑
雖然男主角有些笑點沒戳到我XD
但還是推~

[宅宅下班中Podcast] 推薦:《黑夜遊行》充滿驚喜與反轉的壞孩子聖誕節!(SoundOn

書名:索瑪麗與森林之神
原文: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作者:暮石ヤコ       
譯者:陳秀玫
出版社:德間書店;青文
狀態:連載中 / 確定斷尾

心得感想

書名:人類不存在的國度(渣翻)
其他譯名:無人之國
原文:人間のいない国
作者:岩飛猫
出版社:双葉社;______
狀態:連載中

心得)感覺不錯!!

 

 

如果有想到類似的作品,歡迎推薦囉~XDDD

我好像都整理很奇妙的書單XDDD

 

 

【參考資源】

1. 我自己
2. 訪客推薦

 

【首次發布日期】2019-04-22 或更早? (不太確定ww)
【最近一次更新】2023-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