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思考吧。然後盡情煩惱!如此一來,再從中選擇自己的決定。就算什麼都不了解,只要你能夠一直向前進,就能夠勉強把持住自我。」摘自第7集
「現在就是最幸福的一刻。」摘自第11集

【書目資訊】

書名:晚安,布布

原文: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作者:淺野一二O

譯者:林子傑

出版社:小學館;台灣東販

狀態:全 13 集(完結)

【內容簡介】

令人震撼之寫實×超現實的悲喜劇,在此揭開序幕!!
孤單一人的少年,他的名字叫做「布布」。 這是某個城鎮的某個平凡少年之成長故事。他並不是塗鴉,布布只是個隨處可見,平凡至極的男孩子。全新表現手法描繪的本作,將帶給您前所未有的驚豔!!無可比擬,令人震撼之寫實×超現實的悲喜劇,在此揭開序幕!!

【作者簡介】淺野一二O

1980年生的新銳漫畫家,1997年在小學館的雜誌增刊號上刊載《普通の日》之後出道,2001年在《月刊 SUNDY GENE-X》,以《宇宙からコンニチハ》得到第一屆GX新人獎。作品《手拉你》曾經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是宮崎葵。作品風格寫實,描寫人物十分細膩,表現出新世代的人們的愛情觀、人生觀。

 

 

【不劇透心得】

主角布布就是封面圖上面那個像塗鴉的角色。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張真正的人臉。隨著故事的進展,他的外型會變化,例如變成黑色、三角形等等。

一開始不太習慣,然後,就習慣了。

他的際遇......好深、好痛......

裡面很多對話,字字句句,都值得細細品嘗。

摘錄出來的話,會失去那個味道,因為......要搭配著故事,還有那個畫面,相輔相成,才能體會到的感受。

 

這部漫畫還滿深的......

如果是N年前身為大學生的我,看到這部漫畫,可能不見得會懂。

有些歷練,會隨著年紀增長才能獲得。(但也有些東西不管長到多大都沒辦法取得經驗值

現在的我,或許因為已經出社會了,對於雄一舅舅所說的某些話,感受特別強烈.....

甚至,因為我前陣子在各方面的行程安排有些吃緊,也有不穩定的狀態,在這樣的徬徨、無助、不安的情境下,閱讀那些字句......直接被衝擊到潸然落淚,同時,也從中獲得救贖......

但我還是覺得《晚安,布布》被分類在「治癒」的標籤好像哪裡不對~XD

話說,當我讀到後面幾集的時候,有思考過要換個分類,但,最後還是放在「社會寫實」。

 

不知道,數年之後我再將這部漫畫拿出來翻閱,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人生的不同階段,閱讀這部漫畫,會感受到不同的震波......

無論如何,非常推薦喔!

 

 

【電子書】

《晚安,布布》│Bookwalker(連結

《晚安,布布》│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晚安,布布- 維基百科(連結

【晚安,布布】觀後感 - POPO(連結

【心得】《晚安,布布》人生的黑色笑話 - 創作大廳(連結

關於第9集中出現的劇中劇,跟現實中的某部漫畫翻譯名稱相同之事件 - Plurk(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8-01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