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花樣男子鐵道員      其他譯名:電車男孩

原文:トレイン☆トレイン

作者:影木栄貴    譯者: ALATA

出版社:新書館│書目資訊(amazon);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3 集

時空:現代日本;南北澤站

主要角色:猿田朝日

故事簡介:夢想是成為駕駛員。如同自己最敬愛的父親一般。結束研習後的猿田朝日,如願以站務員的身分來到了所屬車站。那裡的名字是南北澤站,俗稱南北。研習夥伴們全都敬謝不敏,完全不知情的朝日帶著一派天真來到的南北澤站,竟然代代都是以臉蛋來挑選站務員!當然,迎接朝日的前輩們也全都是光鮮亮麗的耀眼美型男!而且還是些變裝的當紅偶像、女扮男裝的美女、充滿謎團的雙性戀、還有東大畢業的前混混,一堆常理無法解釋的怪胎!閃亮亮的站務員一年級生‧朝日的明天會在哪裡呢──!送上華麗又專業的故事,南北澤‧站務員物語!

 

【主要角色】

猿田朝日:新進職員。可愛男孩。

藤澤快慈:負責售票,兼販售明信片等周邊。進入公司3年。前不良東大畢業生。喜歡車站的紀念發票。

谷川光:負責月台事務。進入公司3年。女扮男裝。有人說,她比誰都要來的有男子氣概。偏愛站務員制服,所以來當站務員。

松丸北斗:負責驗票。進入公司2年。有錢的大少爺。雙性戀。喜歡時刻表,所以來當站務員。

益子翼:負責廣播。戴著眼鏡。進入公司2年。兼職偶像,藝名望海梓。

 

 

【心得】

應該算是斷尾吧?因為第 3 集最後面寫著「第 4 集待續」,但完全看不到後面集數。

 

我會把這部漫畫看完,是因為這群美型男子站務員裡面,有一個是女扮男裝的www

而且,還有一個暗戀著她的男配角www偏偏每次都贏不過她....這個我會另外寫一篇。

 

男主角是一個「可愛」的男孩,雖然裡面的角色們都覺得他很「萌」、「可愛到爆炸」,但,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不喜歡這種類型的男生角色。

分類的部分,我也苦惱了一下,最後決定放在「耽美/BL」分類。

裡面的 CP 大致如下:

1. 快慈 x 光

2. 北斗 x 翼:這兩人都是有繼承家業的重擔,但是,還是勇於追逐夢想,讀到這一段時,我覺得滿感人的。

 

最後,再次強調一下,男主角不是我的菜......>"<

只要可愛就行了嗎?啊?💢

快慈加油!一定要追到光啊啊啊啊!

 

 

【相關連結】

トレイン・トレイン - Wikipedia(連結

【漫畫】花樣男子鐵道員- 巴哈姆特(連結

影木榮貴- 花樣男子鐵道員01, 02 (東立) @ 66與妖妖的寶貝窩(連結

[漫畫書單] 女扮男裝(連結

[喜歡的配對] 快慈 x 光(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樣男子鐵道員 電車男孩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