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狀態:還沒有看過漫畫(經過考慮之後決定先看電影再補漫畫)

結論:這是一部溫馨的日常生活電影

 

【電影資訊】

       

片名:海街日記                                           (原文:海街diary)

原著漫畫:吉田秋生《海街diary》(東立出版社

導演:是枝裕和

主演: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帆、廣瀨鈴

真人電影:(官方網站)http://umimachi.gaga.ne.jp/

開演電影:(連結

電影資料整理:(連結

 

【心得】

這是一部很溫馨的 4 位姊妹的日常生活。

在入場前,我跟朋友看著廳外的海報,我提出了一個(有點笨)的問題:「為什麼海報照片上面的演員名字不是根據照片裡面姊妹的坐著的順序排列呢?因為我只認得綾瀨遙而已,這樣子我可能會不小心把長澤雅美的名字對到綾瀨遙的臉上面耶......」

朋友(=_=):「應該是按照姊妹的大小來排列演員名單吧!」

剛剛仔細看了一下日本的海報,演員的名單放在下面(也是按照角色的順序排列)

我想,大概是我這個對日本演員非常不熟悉,才會有這個困擾吧!(抹臉

朋友協助我認識演員的臉和名字.....結果我一進電影廳內,又忘了.....(再抹臉

 

我很喜歡故事裡面的四位姊妹的感情,溫暖的情感流動。

每個角色都很樸實、溫柔敦厚,雖然偶爾會吵架、會不愉快、會鬧脾氣......很多的事情、很多的考量、很多的想法......轉啊轉啊轉......

因為沒有看過漫畫,所以就......單純欣賞電影囉:9

再找個時間把漫畫補上~(想要再品嘗更多一點點的那種細膩的感覺~)

 

 

剛剛發現東立選在 9/11 出版漫畫第六集!XD真巧~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