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租書店只有第一集.....Orz

 

【漫畫書目資訊】

      

書名:天下一!!

原文:天下一!!

作者:碧也ぴんく

出版社:新書館│書目資訊(第一集);長鴻

狀態:全 6 集(完結)

時空:現代日本 → 古代日本(戰國時代)

類型:穿越時空、古武術、女扮男裝、戀愛

女主角:流井 虎(外表神似一位已故的美麗年輕人,万見仙千代)

 

【心得】

@_@ 呃......怎麼說呢?我對日本歷史不熟,也不太看穿越的故事.....

不過,當我看到後記裡面寫著:

「說到時空跳躍,這可是女高中生的拿手好戲,一年之內到底有多少位女高中生穿著制服跨越時空,我都快搞不清楚了。如此這般下,小虎也展開了她心跳一百、驚險萬分的戰國小姓生活。」

這段讓我笑了......XD(不只女高中生會穿越啊!小說裡面的女主角也有一堆穿越的~)

最後附上了作者的小小想像.....XD(很有趣的想像啊)

這個作者有附上歷史參考資料,真的是個很認真的人,刪去女主角亂入的部分,可以了解到戰國時代的織田信長和身邊人的日常生活和習慣。

不過我還是有點......

不習慣這種把女高中生丟進去的戀愛風......(逃走

 

--------------------------

2019/8/30 09:30 完食

就......戀愛故事Orz

原來那個奇怪的兔子人.....就是.....織田信長嗎!

我.....還是沒有很愛XD

---------------------------

 

 

 

【筆記】

天下一:是信長、秀吉正式封給專業技能人士的稱號。

森蘭丸:深受信長寵愛的絕世美少年,他本名是「亂」,但德信長以所愛的花賜名,於是就成了「蘭丸」。關於蘭丸傳說,其他還有許多的愛情插曲,這我也很喜歡啦...不不不,畢竟是佛洛伊斯寫的,他給人的感覺本來就有些愛誇大其辭,而且再怎麼說,(美少年小姓)也不可能到一百人吧。(摘自第一集後記)

 

 

【延伸閱讀】

[漫畫書單] 女扮男裝(連結

[巴哈姆特] 天下一!!(連結

[推薦] 碧也ぴんく天下一!! - 看板Maiden_Road - 批踢踢實業坊(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