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壞女人強摘瓜

作者:橙星

出版社:龍吟

主角:歐志傑、蕭蔓莉

劇情類型:破鏡重圓、刀子嘴豆腐心、小孩

 

我重複看這本小說還滿多遍的。有某些點讓我很喜歡,非常喜歡。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大家都會喜歡的啦!

女主角是個天生外表過於妖艷的女生,因為外表的關係,常常被當成壞女人、小三之流的女性,她已經習慣了,所以乾脆就故意惡作劇,扮演欺負善良女孩的壞女人。雖然促成許多對辦公室情侶,但因為先前欺負他人的惡行惡狀,所以每促成一對,就會被調到別的部門。

故事的一開始,有一個成功從暗戀變成真正戀人的女配,突然發現蕭蔓莉是個大大的好人!從此以後就把她當成紙老虎,常常跑下樓來關心她,讓蕭蔓莉覺得很囧,第一次被這麼對待。這個女配真的超可愛!

怎麼有這麼傻的女孩呢?(我知道是虛構的故事,但還是為她心疼)

她的成長環境也很令人同情,遇到男主角的時候,那個場面......

故事中,很多的地方,讓我啃食到酸酸澀澀的味道。

裡面的婆媳問題、小姑的刁難......最後當然是圓滿解決啦!

雖然我覺得真實世界應該不可能如此圓滿,但至少,在故事的世界裡,我喜歡圓滿。

這樣的結局,我很喜歡:)

 

至於男主角,超級腹黑!扮豬吃老虎啊!XDDDD

歐志傑是個優等生,外表斯文,溫文儒雅,女主角喜歡叫他「帥哥」,雖然女主角常常鬧他,但心裡非常清楚,這樣的極品,怎麼可能會是她的呢?

她的心底深處,一直都很明白,「強摘的瓜不甜」,所以,當她終於發現......

她明白了,不屬於她的,就要乖乖還給別人。誰叫她生來就是個壞女人呢?

當她以為,就會這樣過自己的一生時,男主角出現了......作者的鋪陳方式很妙,而且女主角當時的反應,噗哈哈哈太好笑了XDDDDD

 

第一次看到這種追妻的方式,覺得很新鮮。

男女主角的個性也非常鮮明,很有趣。

(當然有些小地方的情節設計和設定曾讓我覺得很困惑啦!但,反正這是言情小說,我就直接無視不合理的地方,哈哈)

 

 

【文案】

對啦、對啦,她是有聽過這樣的說法──
好東西就該搶來自己用、好男人更該搶來自己藏,幹嘛便宜其他人咧?
這對向來立志做個壞女人的她而言,根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那她為什麼要大力拒絕一個像他這樣好到不行的男人呢?
唉!真的不是她愛抱怨,她實在是有著很不得已的苦衷啦!
什麼?要聽其中緣由?!這……說來話長,
古人不是曾經說過一句話,「強摘的瓜不甜嗎?」 
她她她……曾經違背天意,嗯~~也不能這麼說,該說是她曾經偷了一個好男人,
卻不小心惹來一堆的麻煩,甚至到最後,那個愛過她的男人居然……
居然也不是那麼的愛她了……嗚嗚嗚,可不可以別再問她,
她真的不想再去回憶過往,能不能就讓過去隨風而逝?
什麼?不能!他非要她再次記起那個曾經愛過她的男人!
搞什麼?他以為他是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