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上癮巧克力

作者:月光石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霍磊明、徐芝璐

 

女主角是律師,女強人,曾與男主角結婚,然後離婚。

在閱讀的過程中,有很多很棒的句子,像是女主角去上課,外表像菜市場歐巴桑的維納斯老師提醒學生們的話:

  1. 記得上一周課堂上我曾說過,沒有物件的原因,在於我們很可能一直忽略周遭的人或被周遭的人忽略。身邊的他或他也許是隱形的物件,今早在捷運站邂逅的男人也有可能是今生的伴侶,但我們不是裹足不前,就是顧慮太多。
  2. 慢慢來,總有一天.你會學會放鬆,感覺到愛,甚至去愛,單純的去愛一個男人,不計代價,想把整顆心都奉獻給他。
  3. 傾聽是對話的重要部分,我們總是喜歡說,卻忘了傾聽。假如男女關係缺少傾聽,是不會有任何瞭解的。
  4. 你不能否認大部分的男人比女人熱衷性事,通常主動的是他們,被動的是我們,當然也有例外。以你的例子來說,我不認為你像個男人,你一點都沒有獵人的特質。其實你一直站在門外等待,等待有個男人會過來真心愛你。不管你的身材是胖是瘦,好或不好,他都會愛你。你在期待一個沒有雜質純粹的愛,但人生怎麼可能沒有雜質?
  5. 你忽略了一件事——你從沒瞭解過你的身體,你從沒真心看待它。讓我告訴你我在鏡中看到什麼吧,我看到一個美麗的女人,你的身體在告訴你:“我很美。”甚至透過所有人的嘴告訴你,你真的很美,但你的大腦就是不肯聽。因為你從來沒有喜歡過自己,更不喜歡你的身體。對嗎?
  6. 芝璐,讓我再告訴你一件事好嗎?你要當一個不管自己胖瘦美醜都愛自己身體的女人,聽聽身體在說些什麼,好嗎?

 

男女主角都是律師,男主角喜歡打橄欖球,女主角像是工作機器人,除了正職的律師工作,休假時會替弱勢婦女免費法律諮詢,並參加課程。

 

男主角後來才抓到如何與女主角相處的訣竅,也因此,他們最後在一起。

 

這是個很特別的故事,我覺得很有趣。而且作者針對男女主角在辯論、思考、言談之間的安排,都可以很清楚地讓人感覺到他們是律師。(雖然我不是學法的啦, 但我覺得有種很專業的感覺)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