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推薦] 運動漫畫 - 《排球少年》(全45集)

書名:排球少年     

日文:ハイキュー!!

作者:古館春一

譯者:蔡夢芳

連載雜誌:(日本)週刊少年JUMP;(台灣)寶島少年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 45 集(完結)

2015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 第 15 名

2013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 第四名

2013這本漫畫真厲害  第四名

【故事簡介】

男主角日向,觀看(電視)春季高中排球比賽,看到了有「小巨人」之稱的烏野高中10號王牌選手,比賽時的表現。因而對排球產生濃厚的興趣。初中時,男排部成員只有自己一人,直到初中3年級,才勉強湊到6個人報名比賽,雖然第一場比賽就打輸了,很不甘心,但是,能夠站到場上比賽,真的,非常興奮。後來,男主角努力念書考進夢想的志願「烏野高中」,此時的烏野高中被稱為「沒落的強豪『折翼烏鴉』」。同時,有一個慕名(烏野名教練)而來到烏野高中就讀的舉球員。加入了新血之後的烏野高中......

 

【心得】

我喜歡這部漫畫。本身有在打排球,關注排球比賽,所以對排球漫畫的要求會比較嚴格一點XD  雖然有一些設定我不是很喜歡,但總體來說,我喜歡,所以推薦。

這部漫畫的主角是一個攻擊手和一個舉球員,很常見的搭配,但是故事中充滿很多在排球場上常見的對話,以及對於排球的觀念,我覺得還不錯。沒有使用過度的英雄式華麗球技和天賦來呈現,而是很真實地對話。雖然,我對於男主角身高的設定這部分頗有微詞。或許作者想要以此作為突破口吧!但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樣的設定。

第一話中提到影山飛雄號稱「球場上的國王」就讓我想噴茶了。幸好他本人也討厭這個稱號,後來(第6話)才知道他被自己的隊友起了「國王」的封號,因為專斷獨裁,最後隊友拒絕處理他的托球。所以我對這部漫畫的好感度上升很多,一部分是因為這不是什麼華麗的美稱,另一部分原因是我喜歡舉球員這個位置XD

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常出現「維繫」這個詞,但......我對這個詞的意義有點無法理解呢>"<
(推測跟"Hold"差不多意思,就是把球維持在活著的狀態吧)

排球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的(很多運動都是啦),所以我很想知道,日本的高中生都不用念書嗎?怎麼可以花那麼多時間在練球和比賽呢XD

話說,這部漫畫裡面的球是旋風球,不是傳統的球了耶~

 

【排球位置】

二傳手(S):為了扣殺而托球,組織發起攻擊的指揮官。

主攻手(WS):擔任攻擊的中心,是控制攻守平衡的多面手。

副攻手(MB):用扣殺阻止對方的攻擊,主要用快攻來得分,進一步引誘對方攔網。

自由球員(L):專門負責防守,不能進行扣球、發球等攻擊性動作,也不能從高於球網的位置將球擊回。與後衛交替進行防守。

王牌:一般指的是接應二傳,排球場上最全面的位置,要有一定的攻擊力、技術較全面。

[推薦] 運動漫畫 - 《排球少年》(全45集)(第1話)

 

【電子書】

《排球少年!!》│Bookwalker(連結

《排球少年!!》│Rakuten Kobo(連結

《排球少年!!》│Readmoo(連結

《排球少年!!》│亂搭!Renta!(連結

 

【相關連結】

動畫化官網:http://www.j-haikyu.com/anime/

每話整理移至:http://lanqi8253.pixnet.net/blog/post/171443160

維基百科-排球少年!!(連結

[推薦2] 排球漫畫 - 《排球少年!!》(連載中)(連結

[TV動畫] 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 動畫PV 與 聲優名單(連結

[TV動畫] 排球少年第一季&第二季(附短摘)(連結

[消息統整] 《排球少年!!》劇場總集篇 前篇、後篇(連結

[舞台劇] 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連結

[漫畫書單] 運動類 - 排球(連結)<<有點凌亂

[漫畫書單] 排球漫畫(清單類型)(連結

VOLLEY HOUSE 排球滿屋(連結

 

[漫畫書單] 運動類 - 排球(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3-06-09
【最近一次更新】2024-04-11 調整格式、新增電子書連結

以下劇透,介意者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