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17年出版當時,我就買了,因為我是于大的腦粉XD"
但是,我直到4年後的今天,才有勇氣捧卷閱讀,原因很簡單,我心裡有一道過不去的檻......(下收)

【書目資訊】

書名:新浪龍戲鳳
作者:于晴
出版社:萬達盛
出版日期2017年1月
頁數:368頁
ISBN:978-986-94227-0-3

【文案】

金璧皇朝龍運史裡預言,
本不該成為帝王的他,將在未來成為皇帝,
但在位時間不長,且會在某一天被個叫無鹽的女人謀害……
……一女出,謂無鹽,得帝而毀之。
無鹽女到底是誰……
她?!與他一夜瘋狂的雕版師?!
真是……尋蹤覓跡無處,那人卻陰錯陽差上了他的樓船又受了催情香……
就只是一個喜歡雕版的姑娘,
對他能有什麼威脅性?
她是怎麼對他動了殺心?
或那「毀」字有其它註解?

 

【心得】

2017年出版當時,我就買了,也有買席絹那本《新花龍戲鳳》。

但是,由於我心裡有一道過不去的檻......所以我一直拖到4年後的今天,才捧卷閱讀。

那檻就是......我看過舊版,也喜歡舊版,也有收藏,雖然是租書店出清的時候,去收購的二手舊書,書頁泛黃、被無數人摸過,但我還是很珍惜地收藏著。

閱讀新版的過程中,仍會時不時跳出舊版的畫面。(因為偶爾會溫習所以情節都還記得ww)

再寫下去就要提到劇情.....我先在這裡停步。

 

于大在作者序提到:

二十年來許多想法變了、許多劇情的轉折也不是現在的我會去寫的︰同時,我也知道許多讀者並不是「浪龍再版」而去買,而是「于晴的書我都要支持」。

是的,我就是那個「于晴的書我都要支持」的腦粉.......
因為,在這個台灣言情小說式微的當下,不趁第一刷的時候購買,肯定會絕版啊啊啊!!!!(無比慶幸現在的我已經開始賺錢,可以把錢錢拿來買我喜歡的東西,當收則收!莫待絕版時暴風哭泣)

因此全部作廢,重新再來。這一次我嘗試著把我的文筆跟劇情倒退十年,以舊版浪龍的劇情為骨架,重寫。
對,就是重寫。如果各位要當新故事看也沒問題。等到以十年前的文筆跟劇情寫完了新版浪龍後,因為骨架是二十年前的,再以重寫完畢的浪龍為底,重復做劇情上的修飾。

是的,雖然是重寫,但要當作新故事來看也沒問題.....

換句話說,骨架是二十年前的舊版浪龍,但呈現在各位面前的新版浪龍,約莫是我十年前的風格。

為了這句話,我特地跑去查了于大小說的出版時間,十年前就是2007年,當時出版的是《好一個國舅爺》。

 

最後來一點點,不會劇透的感想吧!

閱讀的過程,我忘了時間的流逝......看到最後,忍不住想要再多一點......想再多看一點啊......

我很喜歡于大,在我是10幾歲的時候,喜歡,20幾歲的時候,愛到心坎裡,現在......也還是好喜歡,我想,我未來還是會繼續喜歡著......

歷經歲月的沖刷,心會轉變,文筆也會洗鍊,一字一句,牽動我心。

此外,我寫心得的表達方式也有了轉變,以前,我是絕對寫不出這樣的心得....大概只會寫好好看喔想要推薦給朋友......但,最近我不太跟朋友聊了,就,閱讀是很個人的,所以我讀了,把心得寫了,寫給未來的自己看。

話說,書,愈來愈厚,價格,也愈來愈貴啊.....XD
(書厚的好啊~這樣才可以看很多很多......)

 

最後,我哭了。但我是看完後記才哭的。(很莫名地,我看著後記......眼淚就掉了XD

于大的書陪我度過很多時光,痛苦的時候、難過的時候、都能透過于大的小說讓我感覺快樂。

很謝謝于大的有所堅持,也很謝謝于大還在繼續寫.......

請各位繼續期待我的新故事吧!然後,如果你喜歡新版浪龍,我想馮無鹽跟龍天運的再生也值了。

于大,我喜歡新版浪龍戲鳳,即使新舊在我腦海中交錯打架,但,無論新舊,我都愛啊!

我會繼續期待的.......

等著大大的新作品,無論是商業誌,或者個人誌,只要是大大的作品,我一定,會收啊!

大大的作品是我的心靈糧食啊~~~

雖然寫在這裡,于大應該看不到(笑

但我還是要感謝于大,我很喜歡您的作品,非常喜歡.......<(_ _)>

寫作很需要靈感,所以我會等的.......耐心等候,期待有下一個故事~^^

 

 

【延伸閱讀】

[書目整理] 于晴 - 各書系與單行本(連結

【番外篇】記載於于大Blog

番外一:論洋娃娃玩壞太子的過程(連結

論一個太監的生不逢時(連結

 

【首次發文】2021.06.20
【最近一次更新日期】2021.07.31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