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老實說,我一向不太看「前世今生」類型的故事......因為很沉重的......(苦笑)
這本書我小時候看過,似懂非懂......所以列為「心得」。
而今,重溫之時,字字句句顫動我心,淚眼迷濛......虐啊......
虐到最後一章的最後一個字........在尾聲帶出一點點的甜意......
然而,現在的我仔細想了一下......這......真的是喜劇......吧?
不管了,我(強迫自己)相信:這是一部悲喜劇!先悲後喜......的喜劇。
然後我把標題改成「推薦」,這個故事怎麼可以只有我看到呢?(笑

【書目資訊】

書名:獨傾君心    (姻緣簿 2)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主角:胤玄(獨孤玄)、俞拈心(王芸娘)
時空:古代;清朝、隋朝
類型:前世今生、愛戀至極、天人、神能

【文案】

縱使埋骨成灰燼,難遣人間未了情。

癡兒……他朝思暮想的女子竟是個癡兒!
那樣溫柔婉約的女子竟變成一個白癡少女!
怎麼可能?她前世是護國天女,就算能力全無了,
也不至淪落至此……
但他仍要她呵!
從他出生、貴為皇親國戚之後,他的一言一行、
一思一想都以她為成長,
如今遇見,怎能捨棄?

 

【不像心得的心得文】

話說,我一直覺得于大在前言提到過很多次的「項姐」是個很厲害的人物,她的點子很多,串聯許多作者一起寫系列書,而每個系列都很精彩......

打個比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七月鬼當家」系列......阿娘威(台語)......還故意選在農曆七月出版這系列書.....

老實說,我小的時候最怕靈異神怪的故事......理由很簡單,小的時候想像力太過旺盛,旺盛到我看到任何喪屍片(中國殭屍、西洋喪屍)的任何一小小小片段,那天晚上必定入夢來......嚇死寶寶了!

稍微長大一點的時候,在歷史和國文課本上面,提列一些神怪題材的書名的時候,例如《聊齋誌異》,我當下真的是......內心淚流滿面(但還是要硬著頭皮背下來......因為會考)←現實考量

雖然現在的我敢看獵奇、驚悚,甚至克服小時候對惡靈古堡的恐懼,把惡靈古堡所有系列全都看完,更進一步把異形全系列也都補完,並深深讚歎異形好棒果真是經典作!

話說回來......

當年的我,不敢在農曆七月看「七月鬼當家」系列書,就算他們擺明著是愛情小說......

現在的我,還是不敢在農曆七月看「七月鬼當家」系列書,就算他們擺明著是愛情小說......(我就是......怕XDDD

BTW, 「七月鬼當家」系列書各有各的特色,也都不錯看~~~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因為我實在很佩服「項姐」提出來的讓不同作者一起創作系列書,所以我有整理成清單!= =+

 

Last but not least,我實在猜不出俞拈喜是誰的轉世XDDD以前猜不出~現在還是猜不出來呀~~~~
(作者並未公布謎底.....)

 

 

【相關連結】

言小套書(不同作者)(連結

 

【發文日期】

2012.10.14:首次發文(心得)

2021.06.09:重寫心得文,並將「心得」改「推薦」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